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2-28 00:00:01

1、就一笔保证贷款而言,若逾期超过()年,在此期间内借款人未曾归还贷款本息,而贷款银行又未采取其他措施使诉讼时效中断,则该笔贷款诉讼时效期间已超过,将丧失胜诉权。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3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就一笔保证贷款而言若逾期时间超过3年,3年期间借款人未曾归还贷款本息,而贷款银行又未采取其他措施使诉讼时效中断,则该笔贷款诉讼时效期间已超过,将丧失胜诉权。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看干货笔记+刷历年真题!

新闻article二维码.png

2、某商业银行测算出的保证人信用风险限额为200万元,目前该保证人对商业银行的负债为80万元,此次申请保证贷款本息为50万元,保证率为()

A.42%

B.60%

C.50%

D.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考保证率的计算,根据公式,保证率=申请保证贷款本息/可接受保证限额×100%,计算如下:

(1)申请保证贷款本息:题目已知为“50”万元

(2)可接受保证限额=保证人信用风险限额-保证人对商业银行的负债=200-80=120万元

(3)保证率=50/120≈0.42=42%,可知A选项正确。

3、保证合同的形式不包括()

A.口头形式

B.书面形式

C.具有担保性质的传真

D.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证合同要以书面形式订立,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书面保证合同可以单独订立,包括当事人之间具有担保性质的信函、传真等,也可以是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可知不包括口头承诺,因此A选项正确。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手指南|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