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银行从中级《法律法规》冲刺提分练习题(6.2)

来源:233网校 2023-06-02 00:22:48

为了帮助考生锁分,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冲刺锁分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

2023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冲刺锁分练习题

】【】【】【

1、【多选题】下列关于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电子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二者均为储蓄国债 

B. 凭证式国债国家印制实物券面 

C. 凭证式国债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 

D. 储蓄国债(电子式)通过试点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 

E. 储蓄国债(电子式)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和各类投资者发行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不印制实物券面,而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通过部 分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和各类投资者发行的储蓄性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财政部在中华 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行,通过试点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

2、【多选题】按照银行业务结构划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可分为(  )。

A. 系统性风险 

B. 非系统性风险 

C. 资产风险 

D. 负债风险 

E. 中间业务风险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按照不同的标准,风险可以划分为不同的种类: ①按照遭受风险的范围划分,可以分为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 ②按照银行业务结构划分,可以分为资产风险、负债风险、中间业务风险; ③按照风险主体划分,可以分为公司风险、个人风险、国家风险等。 结合银行经营的特征及诱发风险的原因,巴塞尔委员会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分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 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家风险、声誉风险、法律风险和战略风险八个主要类型。

3、【多选题】小王是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他应该接受(  )监督。

A. 所在机构 

B. 银行业自律组织 

C. 监管机构 

D. 社会公众 

E. 中国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本职业操守与准则,并接受所在机构、银行业自律组织、监管机构和社会公众的监 督。监管机构既包括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也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行使监督管理职 能的部门及其分支机构。

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学习↓↓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