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零基础通过银行入门级证书的正确姿势!

来源:233网校 2016-08-19 11:16:00
  有没有这样的妹子或汉子
  非金融专业,但一直对在银行工作痴迷羡慕。面对银行工作,只有一句话:喜欢你没道理。
  在他们的眼中,银行工作待遇高+工作稳定+光鲜亮丽+与生俱来的爱。总之,找工作一定要去银行,辞职也要去银行!进银行工作不难,但有一道门槛需要你跨过——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金融机构成为当今最受热捧的就业热门企业。高薪、稳定、高福利、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等等这些标签也成为银行、金融机构的代名词,校园招聘中,部分银行已将“有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作为择优的一个先决条件。
  总之,手握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在企业HR眼里,你就已经掌握了银行专业知识,在竞争者眼里,你的招聘考试通过率一定会高于他人,拥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数据显示,历年成功拿到银行offer的学员中,71%的学员持有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等金融行业相关资格证书)。
  看到后台网友的留言 
  对零基础考生,银行从业资格证真的这么难考?
  话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属于入门考试,考试难度不会太大,据统计各科的平均通过率均在75%以上。题目考查的都是基本知识点,没有过多需要深入分析才能得出答案的题目,因此复习时要加倍注重教材知识点掌握的宽度和广度,对知识点掌握做到细致全面,考试就没有问题。
  2016年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定于8月15日。离10月29日、30日考试两个月的时间,对于零基础考生,要想才能顺利通过考试,这两步相当重要!
  正确制定复习计划
  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很多人以为,制作复习计划非常轻松,但对于零基础来说,对于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的考试范围来说,都是不太清楚的。因此,做好计划是开始复习的第一步。那么,在这个时候,考生们应该怎么办?
  安排好时间节点,比如说现在离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复习靠两大类,教材和做题。可以用一个月的时间看教材,剩下一个月做题。从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入手,最好是配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练习,这样对学习知识点就会更有帮助了。
  随时调整你的复习计划
  在学习完教材、对知识点有了初步了解之后,零基础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一些调整,比如,感觉自己重点掌握的不错,可以直接通过题库的方式练习。
  可以通过点趣乐考网的银行从业考试题库做大量的练习题来检查上一阶段的备考效果,以便调整备考节奏、方向和内容,并且借机总结归纳考点。为了节省时间,各位考生都希望能直击考试重难点,全面迅速掌握高频考点。如果考生时间有限,也可以报名适合自己的点趣乐考网的银行从业考试课程(风险管理,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进行学习,无疑能提高你的复习效率与成果。
  有效的学习方法
  计划做好了,是不是开始学习,但学习时无从下手,难道就是从教材的第一页开始看嘛?错!正确的学习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熟悉重点
  选择《个人理财》的同学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的,相比个人信贷要简单一些。但主要看你做银行的什么职位了。
  复习的时候,首先把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大纲熟悉下,根据大纲中的重点结合教材,记录复习流程,比如说,半个月先看前8章,每章的章节练习也需要会做。
  看教材也是有技巧的,先看每章的重点以及琐碎的知识点,再做总结。
  着重做题
  由于大部分学员都反映看书太枯燥,看书效率不高,这里介绍这样的学习方法,使学员在重视教材的基础上能够最大化复习效率,目前经过验证最好的学习方式是以练带学,通过做大量的习题,来反复巩固相应的知识点。只有大量的做题和练习才能让备考的考生进入考试状态、总结应试技巧,在真正上考场的时候能够从容应对、逐一击破考点。
  因为每一个章节的知识点数量是有限的,先看一遍教材后,马上找相应的章节练习题来巩固和加深记忆,对那些看教材有所遗漏的知识点,也可以通过做习题来弥补。因为学习时间有限,学员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练习题来做,好的题目,能够使您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33网校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中的题目难易适中,解析详细,不走偏怪题目,紧抓考点,进一步提高考生的通过率。针对每个知识点提供海量习题,并配以详尽答案解析,快速提高应试能力。更重要的是,该训练精心研究机考特点,全面符合上机考试要求,有助于考生快速适应机考环境。提前进入考场,如此贴心,你还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过不了吗?银行从业如何短时掌握考点,?>>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