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复习采用题海战术是否能过关?

来源:233网校 2018-03-01 09:51:00

2018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于2018年3月19日开始报名,6月2、3日举行考试。中国银行协会官网于3月6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更多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复习搞题海战术是否有用?

1.关于题海战术是否有用,总结如下:

第一,做习题,充分运用题海战术。这里有个做练习的小办法,做习题时,答案不写在习题册上,另写在一张白纸上,做完了再对答案,如果做错了就在题目上做小记号,下次就重点做做错过的题,加强记忆。

第二,要熟练掌握课本里的例题。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对理解有较高要求,这就要求熟练掌握课本里的例题;由于命题者总是按书上的基本定义、定理、命题、推论、公式来出题的,所以每道题总有书上的例题予以对应。如果你能理解所有例题,再找几卷历年试题来做,应付考试就应该无往而不利了

2.关于做题,提醒考生要把握如下原则:

首先,各种题目有不同的作用,有明确考试重难点的,有测试基础记忆的,有培养临场感觉的,考生在做题前首先要先明确目的,再选择合适的题目;其次,无论做哪种题目,都要建立在一定的知识储备基础上,否则就是浪费时间、打击自信心;最后,一定要掌握一些做题的技巧:最好不要一边做题一边翻看答案、题目做多做少都要建立改错本、大题贵在”精”不在”多”等等。如果考生能在做题中切实贯彻上述原则,即便只做了一本高质量的练习题,也能顺利通过考试。

3.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公式:

深厚基础+题海战术=腾飞之路

薄弱基础+题海战术=自杀

其实以上公式也不难理解,题目连连变,不变的只是知识点。做题的目的只在于检验和巩固复习知识点,查漏补缺。而且做题得来的知识点是相当的零碎,不成体系。好多人做题,都只是记下了答案,没有真正的理解题背后的理论和知识。于是当题目不相同的时候,极易导致错误的判断。

银行从业考试遇到多少做过的题?

题目数量
人数(人)
比例
3-8题
215
59.4%
20题左右
70
19.3%
约30题
36
9.9%
超过50题
41
11.3%

本数据源于233网校2017.10银行从业考后调查

通过调查结果和反馈,可以看出:

1、61%的考生在考试中只碰到几个做过的题目,只有19%的考生遇到30-50个题目。而银行从业考试题量在120-145之间,结果表明单靠刷题而获得考试通关难度很大,这纯粹是碰运气。

2、从今年收集的原题,搜索核对题库数据。发现每次有20%的题目为题库变形题,也就是机考系统有新增试题。出题人将考点命题形式及选项进行重新编写,所以很多没看书听课只刷题的考生只能凭借“可能应该”进行答题。

3、从留言中,我们看到很多顺利通关考试的考生留言发表:“考前除做题外,都有跟着课程学习”,“考试原题太少,需要看书理解记忆,考到书本上的知识点很多”。

有了对这次考试情况的调查,相信各位考生对于如何备考银行从业有新的认识。

考前我们确实需要做题。但是做题的目的是通过答题测试,发现哪些知识点有所遗漏,找到问题根源查漏补缺。这样在考场中无论遇到怎样的考题都能通过书本知识解答,不用担心自己刷的题目不够。

0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