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考什么证含金量大?哪个证书对银行工作者更有帮助?

来源:233网校 2019-12-16 10:08:00

很多银行从业者都在问,银行考什么证含金量大?因为证书作为自身职业竞争力的一种体现,拥有证书是很必要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证书都那么“有用”,所以考哪个证书对银行工作者更有帮助呢?根据不同类型的人群,学霸君总结如下:

一、在校大学生、刚毕业的人员

如果是在校大学生、刚毕业的人员,想从事银行业的工作,学霸君建议考取以下两种证书:

1、银行从业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是银行业的基础证书,考试的所有科目与银行工作息息相关,而且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报考,很适合刚入社会的“小白”们。

2、英语等级证书

相信平时关注银行招聘的人都知道,英语等级证书对于银行招聘还是很重要的,银行很多的热门岗位对英语能力都有一定要求,毕竟金融行业也是十分国际化的行业。

二、其他行业、想转行银行业的人员

如果是其他行业、想转行银行业的人员,根据自身的情况可以酌情报考:

1、银行从业资格证

对于其他行业工作的你来说,如果想进银行工作,第一步就是需要有一个可以从事银行业的证明,所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是很不错的选择,银行从业资格证分为初级和中级,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是没有报考专业限制的。

2、会计、保险、证券等从业证书

会计、保险、证券等从业证书并不是银行从业必须要报考的证书,但同样是金融证书,如果在银行的工作过程中需要接触到保险、证券,那么考一个还是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量力而为,并不是证书越多越好,如果不确定的话,还是先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吧!

三、银行从业人员

如果是在银行工作了几年的从业人员,那么需要考虑的则是以下证书

1、银行从业资格证

从业人员也是需要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证的,因为此证会涉及到升职加薪,银行从业资格证又分为初级和中级,如果考了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工作几年后也可以报考中级证书。

2、特许金融分析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也是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相应的,考试难度也比较大,需要认真备考。

总而言之,证书的含金量高低,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通过考证获得的知识往往更重要,如果只是因为考证而考证,则需要三思而后行,因为证书只是成功路上的助力,而不是“飞升”的翅膀。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教材大纲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