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证书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平台 2016-06-27 11:50:00

  1.什么是网络培训证书?

  答:网络培训证书是研修院网络培训内容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研修院组织权威专家开发,其证书课程培训、学习交流及结业考试全部基于网络学习平台实现;具有学习便捷、内容自成体系并注重培训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等的特点。证书是学员参加培训课程并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的证明,一旦取得长期有效。

  2.关于证书课程学习的有效期

  答:自支付成功之日起,证书课程要求在360日内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和结业考试,课程学习有效期内可反复学习视频课程、回顾章节练习题,并完成结业考试;超过360日没有完成结业考试的,需重新购买。有效期内的最后30天内,符合下列情形的,可在线提交申请延期学习,5个工作日内完成延期审批,证书课程有效期终止后,再延长90天的学习时间。

  (一)在境外工作半年以上的;

  (二)生育;

  (三)因病半年以上无法正常工作的;

  (四)家庭重大变故;

  (五)研修院认可的其他情况。

  3.如何取得网络培训证书?

  答:学员购买网络培训证书课程,完成证书课程全部视频在线培训及全部章节练习题后,可参加在线结业测试,测试通过者可在线打印网络培训结业证书,也可在系统上填报邮寄信息,免费申领纸质网络培训结业证书。纸质网络培训结业证书北京市内邮寄费用为10元,其他地区一律15元。

  4.关于退款

  答:学员个人购买网络培训证书课程后,享有7天的犹豫期,支付成功起7日内未开始学习课程的,可全额退款。

  5.关于“断点续学”功能

  答:网络培训证书的学习系统支持“断点续学”功能,每次退出某章节的学习,再次进入该章节时,系统自动从上次退出时的时点开始播放学习内容。为实现上述功能,请学员检查浏览器设置,不勾选“退出时自动清除Cookies”选项。

  6.网络培训证书学习时间可否折算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学时?

  答:网络培训证书课程属于《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中第十条规定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网络培训”。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持证人员完成网络培训证书课程的学习并取得证书的,其证书课程的学时可全额计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持证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并按证书课程结业的时间,由系统自动计入当年总学时,无需学员自行申报。

  关于网络培训证书学时折算的示例

  示例1:

  王某于2015年6月取得其第一个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并于2015年11月购买了网络培训证书课程,该课程的标定的网络培训时长总计20学时。

  若王某于2016年4月完成网络培训证书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则网络培训证书课程的20学时全额并一次性计入其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周期第一年的学时。

  若王某2016年7月完成网络培训证书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则网络培训证书课程的20学时全额并一次性计入其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周期第二年的学时。

  由此可见,学时计入哪个继续教育年,取决于网络培训证书的取得日期在持证人哪个继续教育年中,而非证书课程的购买日期。

  示例2:

  接上例,王某网络培训证书课程的20学时全额并一次性计入继续教育总学时。因为,网络培训证书的培训属于《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中第十条规定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网络培训”。这时,王某已经满足了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持证人员继续教育“参加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培训每年不少于10学时”的当年最低要求;同时,王某也无需在学时申报系统中申报。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