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真题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真题汇编(五)

来源:233网校 2019-10-26 00:00:00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整理了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汇编,预祝大家银行从业考试如愿以偿,能考出自己理想成绩!如何快速突破60分,点击查看>>

1.根据代理权产生的根据不同,代理的分类不包括( )。

A.申请代理

B.法定代理

C.委托代理

D.指定代理

E.授权代理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根据代理权产生的根据不同,可以将代理分为委托代理、法定代理和指定代理。

2.学校机构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其( )负责。

A.一致性

B.完整性

C.真实性

D.有效性

E.合法性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学校机构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其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3.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与一般个人贷款业务之间的不同包括( )。

A.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仅需支付利息,一般个人贷款业务需按要求支付手续费和利息

B.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可跨境使用,一般个人贷款业务限于境内适用

C.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具有免息还款期,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则无免息还款期

D.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通常分期还款,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则通常要求按约定还本付息

E.信用卡个人贷款业务不可用于生产经营(服务“三农”的除外),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可用于生产经营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信用卡业务与一般个人贷款业务存在的差异包括:(1)信用卡作为主要支付工具之一,本外币一体,可以跨境使用;个人贷款业务一般以本币为主,限于境内使用。(2)信用卡一般具有免息还款期;一般个人贷款无免息还款期。(3)信用卡业务银行收取手续费,一般计入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手续费金额以“费率”计算;个人贷款业务银行收取利息,一般计人银行的“利息收入”,利息金额以“利率”计算。(4)信用卡资金只允许消费使用,不可用于投资、房地产、生产经营等领域;个人贷款资金可按照规定将资金用于购房和生产经营,但不可用于投资领域。

4.个人贷款定价的一般原则包括( )。

A.风险定价原则

B.成本收益原则

C.组合定价原则

D.参照市场价格原则

E.与宏观经济政策一致原则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定价的一般原则包括成本收益原则、风险定价原则、参照市场价格原则、组合定价原则、与宏观经济政策一致原则。

5.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借款合同的变更与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当发生保证人破产、分立、合并等情况时,借款人应及时通知贷款银行,并重新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

B.借贷双方协商未达成之前,借款合同继续有效

C.如需办理抵(质)押变更登记的,还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登记等手续

D.借款合同依法需要变更或解除的,必须经借贷双方协商同意

E.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或宣告死亡,即便有财产继承人,贷款银行仍有权提前收回贷款,并依法处分抵押或质物,用以归还未清偿部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宣告死亡、宣告失踪或丧失民事行为能力后,如果没有财产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或者继承人、受遗赠人拒绝履行借款合同的,贷款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并依法处分抵押物或质物,用以归还未清偿部分。

6.李先生是做体育器械生意的,自己的公司近两年的营业状况良好,并且刚和某健身房签订进货合同,但如果从厂家直接进货需要首付定金500万元,因为最近资金周转紧张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李先生家庭经济情况良好,拥有市值800万元左右,评估价为650万元的高档住宅。李先生本人为公司股东,且公司运营情况良好,李先生资金使用时间为3~6个月,且以后可能会有不定期资金需求,若李先生向银行申请1年期抵押类个人经营贷款,在给李先生发放贷款后的贷后管理中,银行应做到( )。

A.动态地评价企业的经济实力,并判断其是否具备可靠的还款能力

B.持续跟踪、调查李先生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借款资金使用情况

C.关注抵押物价值情况的变化

D.进行个人贷款的档案管理

E.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以督促借款人筹备资金按时足额还本付息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贷后管理内容包括客户关系维护、押品管理、违约贷款催收及相应的贷后检查等工作。贷款发放后,贷款人要按照主动、动态、持续的原则要求进行贷后检查,通过实地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方式,对借款人有关情况真实性、收入变化情况,以及其他影响个人经营贷款资产质量的因素进行持续跟踪调查、分析,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的过程。

7.银行对个人经营贷款的担保机构应进行实时关注,动态管理,出现( )的,银行应暂停业务合作。

A.担保公司经营行为违法

B.与银行合作的存量贷款业务出现了不良贷款

C.担保公司合作对银行业务拓展没有促进作用

D.担保公司经营出现明显问题,代偿能力下降

E.担保公司帮助借款人造假骗贷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存在以下情况的,银行应暂停与该担保机构的合作:(1)经营出现明显的问题,对业务发展严重不利的。(2)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3)与银行合作的存量业务出现严重不良贷款的。(4)所进行的合作对银行业务拓展没有明显促进作用的。(5)存在对银行业务发展不利的其他因素。

8.房地产是指土地、建筑物及其他地上定着物,它是( )的综合体。

A.面积

B.实物

C.权益

D.设备

E.区位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房地产是指土地、建筑物及其他地上定着物,它是实物、权益、区位的综合体。

9.下列关于专家判断法及“5c”要素分析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如果发生违约,债权人对于借款人抵押的物品不拥有要求权

B.对于个人经营贷款,环境往往是衡量财务状况的决定性因素

C.“5C”指借款人道德品质(Character)、能力(Capacity)、资本(Capital)、担保(Collateral)、环境(Condition)

D.运用专家判断法对借款人进行信贷分析时,难以确定共同遵循的标准,造成信贷评估的主观性、随意性和不一致性

E.借款人的道德品质,是一种对客户声誉的度量,包括其偿债意愿和偿债历史,指客户愿意履行其付款承诺的可能性,其是否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来按照承诺还款,客户的品德好坏主要根据过去的信用记录来确定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如果发生违约,债权人对于借款人抵押的物品拥有要求权,故A项错误。对于个人经营类贷款,资本往往是衡量财务状况的决定性因素,故B项错误。

10.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后检查中,包括的内容有( )。

A.合作机构的资信情况、经营情况及财务情况

B.项目工程形象进度

C.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D.贷款资金支付情况

E.项目销售情况及资金回笼情况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后检查中,一手房贷款贷后检查包括的内容有:(1)开发商的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2)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3)项目工程形象进度。(4)项目销售情况及资金回笼情况。(5)产权证办理的情况。(6)履行担保责任的情况。(7)开发商履行商品房销售贷款合作协议的情况。(8)开发商涉诉情况。其他合作机构还应检查:(1)合作机构的资信情况、经营情况及财务情况等。(2)其他可能影响借款人按时、足额还贷的因素。

银行从业考前就是要多刷真题,真题是检验实力的标准,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银行从业APP下载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下载】初级银行从业各章考分占比及常考点归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