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贷款》高频考点预测(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24 00:0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贷款》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个人贷款概念

个人贷款是指贷款人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即借贷合同关系一般一方主体是银行,另一方是自然人。这也是与公司贷款业务相区别的重要特征。

2、个人贷款特征

(1)贷款品种多,用途广;

(2)贷款便利;

(3)还款方式灵活;

(4)低资本消耗。

3、个人抵押贷款

贷款银行以借款人或第三人提供的、经贷款银行认可的、符合规定条件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向自然人发放的贷款。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贷款银行有权依法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4、个人质押贷款

自然人以合法有效、符合银行规定条件的质物出质,向银行申请取得的一定金额的贷款。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

5、个人保证贷款

银行以银行认可的,具有代位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而向自然人发放的贷款。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由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或承担还款责任的行为。

6、贷款利率

(1)固定利率:存贷款利率在贷款合同存续期间或存单存续期内,执行固定不变的利率;

(2)基准利率:带动和影响其他利率的利率,也叫中心利率;

(3)浮动利率:银行等金融机构规定的以基利率为中心,在一定幅度内上下浮动的利率叫做浮动利率;

(4)合同利率:银行根据规定设定利率等,并与借款人商议协定。在借款合同中载明的某一笔具体贷款的利率。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