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必考点:银行的起源与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18-11-13 10:09: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四章第一节考点及相关练习题整理如下:

备考建议>>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精讲班 |高频考点题

考点:银行的起源与发展

1、商业银行的产生与发展  

商业银行是指能够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多种业务,以盈利为主要经营目  标,经营货币的金融企业。

现代商业银行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利息水平适当;二是信用功能扩大;三是具有信用创造功能。  

2、中央银行的产生与发展  

中央银行是从现代商业银行中分离出来逐渐演变而成的。首先,中央银行的产生是集中统一银行券发行的需要;其次,中央银行的产生是统一票据交换及清算的需要;再次,中央银行的产生是“最后贷款人”的需要;最后,中央银行的产生是对金融业统一管理的需要。正是由于银行券发行的集中、票据清算、最后贷款人和监管的需要,一些大的商业银行逐渐从商业银行体系中分离出来,演化成为中央银行。

注册新用户:领取新人专属备考资料包!

银行从业复习备考233网校还准备了更多优质资料,让你可以get更多核心考点总结和精选练习题哦!点击这里下载>>↓↓↓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