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投资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3-05-25 00:47:00

特点

集合理财,专业管理;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严格监管,信息透明;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类型

①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②80%以上的基金资金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③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

④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为基金中基金;

⑤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或其他基金份额,并且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基金投资的比例不符合前述规定的,为混合基金。

监管

①对基金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基金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以及基金销售机构、基金注册机构等基金服务机构。

②对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从基金注册、基金销售、基金投资与交易、信息披露、内部治理等方面对公募基金的各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

③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采用适度监管、自律监管和底线监管的原则,对设立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发行私募基金不设行政审批。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