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职业资格证含金量超高毕业生求职必考

来源:233网校 2016-07-12 09:34:00

  近日,人民日报发文建议了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其中就包含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对找工作的人们来说(尤其是毕业生群体),真是喜事一件,因为考到银行业职业资格证,是申请银行工作的“有力武器”。

  银行热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想要进入银行系统工作的朋友们都会关注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如此之高,你心动了吗?

  打算报考银行职业资格的考生们对这门考试是否了解呢?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快来了解政策!

  报名条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考试科目: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可任意选考)。

  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报名时间:上半年报名已经结束,下半年报名暂未公布,预计8月份,考生可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栏目(http://www.233.com/ccbp/baoming/),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

  考试时间:2016年下半年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时间10月29、30日。

  就业前景:

  银行业凭借良好发展势头,受到大学生毕业生的追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锁定银行作为自己毕业求职的不二选择。“福利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都非常优越。”然而由于银行业特殊性,以及长期以来固有的管理体制,各大银行对于在职人员和新招聘人员的从业资格的要求约来越严格,大学毕业生想要进入银行可谓是困难重重。

  随着我国银行业发展的日益规范,对于人才的选拔、招聘将更多的以资格标准、能力测评的形式客观、公正的进行,而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作为银行业入门级的准入性质考试,也将为“体制外”的大学生提供同等的公平就业机会。

  相关阅读:拥有银行从业资格证成为银行业内招聘标准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