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贵州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4-05 00:00:00

贵州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是什么?根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官方的规定,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免考法律法规科目:

一、贵州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符合《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并具备下列一项,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只参加《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包括: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中1个专业类别的考试并合格,即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该专业类别的初级资格证书。

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目前使用的官方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版本为: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该教材初、中级适用。

《银行业专业实务》—个人理财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个人理财》(初级)。

《银行业专业实务》—风险管理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风险管理》。该教材初、中级适用。

《银行业专业实务》—银行管理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银行管理》(初级)。

《银行业专业实务》—公司信贷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8版《公司信贷》。该教材初、中级适用。

《银行业专业实务》—个人贷款辅导教材为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8版《个人贷款》。该教材初、中级适用。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使用教材版本预计无大变动,以考试官方的规定为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