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行业前景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3-01-09 09:50:44

银行从业行业前景怎么样?可以从人才需求量、职业前景这两方面来看。

一、人才需求量

在中国,银行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比如,2023年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计划招录人数相比去年都有明显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招录岗位分布不均匀。以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招聘公告为例,浙江省分行+宁波市分行共计招录1680人,招录人数超过1000人的省分行还有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湖北分行、四川分行、广东分行等。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分行、海南分行等招录人数仅百余人。

此外,其余已经发布的招录公告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银行、农商行大部分都在招录人数上有所上升。2023年的银行招录也给了更多机会,这对2023年的“银行人”来说,是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

二、银行职业前景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22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数据,全球共有31家银行业公司进入此次榜单,而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银行就占了10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由此可见,银行业的职业前景是很可观的。

目前,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平均在6-10万/年,根据不同的城市、网点,薪资待遇也会有所区别,以银行实际的招聘信息为准。

三分钟快速了解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的考生速来!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简称 QCBP),是为了建立银行业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专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的资格认证考试。

该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实行全国统一的考试制度,每年在全国233+个城市同步举行,考试的大纲、命题、合格标准等也都为全国统一标准。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难度因人而异,但初级考试的难度会低一些,多看书、做题,还是不难通过的。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