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2024年银行从业初级报考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09:45:03

2024年银行从业初级报考科目有哪些?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主要包含《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初级专业实务》两大科目,其中《初级专业实务》下设5个专业科目,考生在报考时,可以任选1个或多个专业科目。也就是1+N的模式。具体科目如下:

公共科目

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专业实务科目

(任选1科或多科即可)

初级《个人理财》
初级《银行管理》
初级《个人贷款》
初级《公司信贷》
初级《风险管理》

么,5个专业科目,该如何选择呢?很多考生可能没有头绪,那不妨看看这些科目的难度程度,以及未来从事的岗位方向吧!

2024超全备考资料包】【V题库会员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组队打卡

一、2024年初级银行从业各科目难度分析

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考试科目,也可按难度选择难度稍低的科目报考。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以及部分考生反馈,考试科目按难度排行如下,仅供参考:

初级:法律法规<个人理财=银行管理<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

中级:法律法规<银行管理、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

想要报考一门或多门科目的同学,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从业方向以及考证需求来报考科目。

点击购买>>2023版银行从业官方正版教材

二、2024年初级银行从业各专业方向

方案一:《个人理财》+《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推荐指数:★★★★

银行意向岗位:柜员、营业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个人理财》是选择人数最多的专业,主要是他的意向岗位是柜员,和营业部,岗位需求量大,所以报考人数也多,当然竞争力也大。

方案二:《银行管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推荐指数:★★★

银行意向岗位:管理类的相关岗位

银行管理科目考试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增科目,考得内容比较全面,学习银行管理会对相关知识有一个宏观上面的了解。如果想在银行相关工作中有一定提升,建议选择银行管理科目。

方案三:《风险管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推荐指数:★★

银行意向岗位:客户经理

报考《风险管理》专业,意向岗位是客户经理,因为属于管理层,所以需求量也是有一定的限制,也相对较严格。

方案四:《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推荐指数:

银行意向岗位:企金、个金相关岗位

报考《公司信贷》/《个人贷款》专业,主要意向的岗位更偏重于企金和个金,它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所以需求量偏小,非常严格。

总结:

在报考时,如果没有专业上的要求,选择“《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 或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管理》”,这两个组合难度小一点,比较容易通过,当然如果有专业上的要求,以个人的发展方向来选择。

三、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免考申请

虽然《法律法规》是必考科目,但是作为金融专业的通识科目,如果能达到某些条件,也是可以不考的。如此一来,考生只需要考1门专业科目就能拿证!

1.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

2. 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免考申请方法

第一步:申请人员进入考试服务平台【】或【】。

以【】为例:初级考试和中级考试,是两个分开的入口(大家在报名、免考申请、资料复核、打印准考证时,别搞错了!)

报考初级银行业的考生,进入【】;报考中级银行业的考生,进入【】。

进入中国银行业协会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入口>>

进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入口>>

第二步:登录账号,进入“免考申请”页面,上传清晰可辨的免考材料。

第三步:提交资料后,等带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核,一般审核时间约3个工作日。

银行报考问题 找银行学霸君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银行从业备考不知道从何下手?自学晦涩难理解?建议零基础考生参加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备考更有规划,早日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1基础阶段(吃透教材):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巩固考点):冲刺串讲班+专项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模考金题班+全真题库: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建议:购买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赠送价值99元/239元V题库会员~

新手备考>>银行新手指南】【银行报考条件查询新人礼包

备考资料>>历年机考真题233网校APP题库】【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加群>>扫码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一起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早日拿证!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
加入备考群>>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