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速记:银行自律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18-04-13 11:05:00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银行从业考试重难点及出题方向,使考生对所有知识点有足够透彻的印象和理解,233网校整理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第二十二章 银行自律与市场约束考点:第一节银行自律组织。

  第二十二章 银行自律与市场约束:第一节银行自律组织(了解★)

  了解我国银行自律组织的宗旨、目标;【免费试听>>电子版考点领取

  考点1国际银行自律组织

  自律组织即自我管理机构,是政府监管的重要辅助,也是监管机构进行监管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

  考点2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是我国的银行业自律组织,成立于2000年,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银监会。

  (一)协会的运行机制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大会,由参加协会的全体会员单位组成。

  (二)协会的外部关系环境

  协会的外部关系环境主要包括:银行业协会与会员单位的关系、银行业协会与政府的关系、银行业协会与消费者的关系。

  (三)协会的职能定位

  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有效备考银行从业考试,233网校讲师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90%机考原题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