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00:00

人生就像爬坡,要一步一步来!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以机构投资者为市场参与者,属于大宗交易市场,且实行双边谈判成交的债券市场是()。

A、交易所市场

B、商业银行柜台市场

C、银行间市场

D、债券零售市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间市场是债券市场的主体,这一市场参与者是各类机构投资者,属于大宗交易市场(批发市场),实行双边谈判成交,典型的结算方式是逐笔结算。

2、以下选项中关于信息披露频率,说法错误的是()。

A、第三支柱规定的披露频率应该为每半年进行一次

B、有关银行风险管理目标及政策、报告系统及各项口径的一般性概述的定性披露可每年一次

C、国际活跃的大银行和其他大银行(及其主要分支机构)必须按季度披露一级资本充足率、总的资本充足率及其组成成分

D、有关风险暴露或其他项目的信息变化较快,银行应该每半年进行一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如果有关风险暴露或其他项目的信息变化较快,银行也要按季度披露这些信息。

3、第二版巴塞尔资本协议构建的三大支柱不包括()。

A、宏观调控

B、最低资本要求

C、监督检查

D、市场纪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二版巴塞尔资本协议构建了“三大支柱”的监管框架,扩大了资本覆盖风险的种类,改革了风险加权资产的计算方法。1.第一支柱:最低资本要求。2.第二支柱:监督检查。3.第三支柱:市场纪律。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