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08 00:00:01

人生就像爬坡,要一步一步来!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银行资本发挥的作用比一般企业资本发挥的作用更为重要,下列不属于银行资本作用的是()。

A、避免损失

B、维持市场信心

C、限制业务过度扩张

D、为银行提供融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资本具有为银行提供融资、吸收和消化损失、限制业务过度扩张、维持市场信心等作用。

2、金融消费者保护十项基本原则中的“法律、管理和监督框架”原则界定的管理范围不包括()。

A、金融产品的性质、种类

B、金融机构的内部控制机制

C、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

D、新产品的设计、技术和传导机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金融消费者保护十项基本原则,应将金融消费者保护纳入法律、管理和监督框架,并适应各国金融部门的环境、国际市场和监管发展水平。管理范围应包括以下方面:金融产品的性质、种类;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新产品的设计、技术和传导机制。

3、《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对内部控制评价提出的具体要求不包括()。

A、内部控制评价制度

B、内部控制评价的范围

C、内部控制评价的频率

D、内部控制评价反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做好内部控制评价,《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对内部控制评价提出了具体要求:(1)内部控制评价制度(2)内部控制评价组织实施(3)内部控制评价的范围(4)内部控制评价的频率(5)内部控制缺陷认定(6)内部控制评价质量控制(7)内部控制结果运用(8)内部控制评价结果运用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