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银行薪资待遇&薪资计算方式大揭秘,签约前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9-01-08 10:06:00

2019年银行秋招陆续进入签约环节,报考多家银行的小伙伴陆续收到了多个签约offer,高兴的同时又不知道该选择哪个。在综合考量中,银行的薪资待遇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为此,小编整理了银行薪资待遇供大家参考。

各大银行薪资待遇

根据26家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数据分析,2017年26家上市银行总薪酬支出均实现正增长,整体人均月薪达24602元。



银行薪资计算方式

一般来说,银行收入由基本工资+绩效奖金+福利待遇这三大部分组成,不同岗位、职级对应着不同的薪资水平。大部分银行的工资都与工作年限、职务这两方面有关,这两方面都有系数,用这个系数乘以基本工资,就构成了一位员工呢的收入。

1.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履职津贴)

(1)岗位工资:岗位工资的收入是固定的,取决于两个因素:岗位和职级。比如柜员、客户经理,一个岗位对应一个薪资范围。再比如研究生和本科生,都是柜员,岗位相同,但是研究生的职级比本科生高,所以岗位工资还是有差别的。

(2)履职津贴:为了鼓励在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工作,银行给你发的工资补贴。

2.绩效奖金

银行会根据各位的工作表现、贡献利润等最后打出A、B、C、D几个等级,根据最后的评分来核算奖金。绩效奖金跟多个指标挂钩,有时个人任务量完不成,并不意味着你的绩效工资一定就很低,因为可能支行任务量完成的比较好。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五大行基本工资和绩效奖金的比例大概是1:2,股份制银行高一些,大概是1:5,城商行绩效比例更高,也有些省份的农信社季度奖金比某些银行的年薪还高。

3.福利待遇

(1)五险一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比较多)。

(2)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企业年金是因为银行利润好,所以拿出一部分为员工增加福利,退休之后才能拿到的。也有些银行是按照1:5的比例来缴纳,就是如果员工缴纳100,那么银行会帮你缴纳500。

(3)节日福利:一般五一、国庆、春节等节日的时候,各家银行基本都会发一些超市的购物卡,每次几百到一千不等。

影响薪资待遇的因素

一般影响银行人收入水平的是地理位置、所处的银行、所处银行的级别。

1.当地的经济水平不同:北广上深、二线城市和县城各银行待遇肯定是不一样的,银行工资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直接关系。

2.银行的级别不同(省行、支行):级别不同,薪资水平差异较大。但也看每个人的选择,比如有的小伙伴就特别想回家乡,那选择五大行还不如选择邮储银行。因为邮储网点广、在偏远地区占优势,效益比五大行好。

3.报考的银行不同:近几年,以招商和浦发为首的各股份制银行,以及北京银行、中原银行等城商行发展较为迅速,前景很不错,收入水平超五大行,但业务量大一些,压力与收入成正比。

通过以上分析,各位小伙伴心里面肯定都有自己的打算了吧!大家在清楚自己定位的同时,也可以利用休闲时间考一个银行从业资格证,这样会大大提升自己。

银行招聘:正在准备报考银行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的[银行招聘]栏目获取更多银行招聘信息,同样也可以加入我们的QQ群233网校银行招聘①,和其他考友一起交流、分享!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