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6-29 09:45:46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某新建综合楼,地上 7 层,地下 2 层,建筑高度为 30m,总建筑面积为 151780 ㎡。其中地上 1~5层为商场, 6~7 层为餐饮场所。地下 1~2 层布置有汽车库、消防控制室及其他设备用房。该建筑内设有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大楼使用单位建立了消防组织机构,确定了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下设安保部、物业部及义务消防队等,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履行的职责。大楼使用单位制定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如每日开展一次防火巡查,每季度开展一次防火检查,每年开展一次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每年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演练等,要求消防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做到“四熟练”,日常防火检查中做到“六查”、“六结合”。该综合楼投入使用前,使用单位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消防安全检查申请。当地消防救援机构在受理申请后的第五个工作日对该建筑进行了消防检查。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1)地下楼层的避难走道被占用、堵塞,无法正常使用;(2)大楼首层西侧安全出口上锁,仅保留东侧及南侧大门供日常使用;(3)商场部分顶棚装修材料采用易燃材料;(4)大楼内部分线路采用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5)部分商铺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6)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此外,通过查阅档案,消防检测服务机构对商场部分的消防设备进行联动试验时,消防喷淋泵不能正常启动,经检查已损坏需要更换,目前尚未处理,备用泵能够正常工作。针对该综合楼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救援机构通知大楼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项目,给出了整改期限。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共18分,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项,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项的 0.5 分)

1.该综合楼内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救援机构通知整改,但该综合楼使用单位逾期未整改。针对该行为,应责令该综合楼停止使用,可并处( )元罚款。

A.2000

B.4000

C.10000

D.20000

E.30000

参考答案:AB

2.该综合楼在投入使用前,使用单位应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包括下列的( )。

A.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表

B.消防安全制度

C.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D.场所平面布置图

E.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BCD

3.按照有关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应当包括()

A.组织机构

B.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

C.自动消防设施保养程序

D.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

E.扑救初期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参考答案:ABDE

4.该综合楼的下列( )部位应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A.汽车库

B.消防控制室

C.变配电室

D.常压燃煤锅炉房

E.自动扶梯

参考答案:ABCD

5.根据背景材料,下列选项中,属于重大火灾隐患直接判定的要素是( )。

A.地下楼层的避难走道被占用、堵塞,无法正常使用

B.商场部分顶棚装修材料采用易燃材料

C.大楼首层西侧安全出口上锁,仅保留东侧及南侧大门供日常使用

D.已损坏的消防喷淋泵未做更换处理

E.部分商铺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参考答案:CE

6.针对各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制定灭火预案,组织管理人员及志愿消防员应结合实际开展灭火演练,做到“四熟练”。以下属于“四熟练”的内容有( )。

A.会熟练进行防火巡查

B.会熟练报告火警

C.会熟练组织消防演习

D.会熟练疏散群众

E.会熟练扑灭初起火灾

参考答案:BDE

7.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包括( )。

A.拟订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B.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C.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D.组织管理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

E.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

参考答案:BC

8.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立的消防档案中,防火检查、巡查信息除了记明检查部位外,还应当记明( )。

A.检查人员

B.检查时间

C.检查内容

D.检查方法

E.发现的火灾隐患以及处理措施

参考答案:ABCE

9.根据公安部令第 61 号《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制度应包括的主要内容有()

A.消防安全责任制

B.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

C.用火、用电安全管理

D.仓库收发管理

E.防火巡查、检查

参考答案:BCE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