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哪些专业可以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来源:233网校 2020-12-18 09:59:00

目前消防工程师没有限制专业,其他专业也是可以报考。不过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对于学历、工作年限、施工年限有明确规定,满足相对应的条件才能报考。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消防工程师具体报考条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学历层次消防工程专业相关专业其它专业
工作年数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工作年数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工作年数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数
专科6年4年7年5年8年6年
本科4年3年5年4年6年5年
研究生或双学士学位3年2年4年3年5年4年
硕士或学位2年1年3年2年4年3年
博士1年1年2年2年3年3年

上述报考条件太官方,专业对照表太复杂看不懂,简单4步,快速帮你判断是否可以报考!

点击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png

看了上述报考条件许多考生对于一级消防报考条件中的相关专业持有疑问,学霸君从人事考试网官方找到了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解答大家疑惑,考生可根据自身专业进行对比。

专业划分

专业名称(98版)

旧专业名称(98年前)

工学类相关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气技术(部分);电机电器及其控制;光源与照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工程;应用电子技术;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电子与信息技术;公共安全图像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通信;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

建筑学

城市规划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建筑学;城市规划;城镇建设(部分);总图设计与运输工程(部分);矿井建设;建筑工程;城镇建设(部分);交通土建工程;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涉外建筑工程;土木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城市燃气工程;供热空调与燃气工程;给水排水工程。

安全工程

矿山通风与安全;安全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化工工艺;工业分析;化学工程与工艺。

管理学类

相关专业

管理科学

工业工程

工程管理

管理科学;系统工程(部分);工业工程;管理工程(部分);涉外建筑工程营造与管理;国际工程管理。

注:表中专业名称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中规定的专业名称;旧专业名称指199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颁布前各院校所采用的专业名称。

报考条件其他有关事项:

(1)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范围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是指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技术工作。

(2)工作年限的计算方式

工作年限、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可累计,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全日制学历:学历是连续获得的,工作年限是从毕业证上的毕业时间算起,直至报考当年年底的工作时间。

非全日制学历:是指学历不是连续获得的,即考生在获得第一学历后,又通过其他方式得到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这种学历分为两种:①学历是脱产的: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②学历是不脱产的: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一般要求高中)。

(3)学历、学位条件的具体要求

学历、学位是指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包括参加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学习群,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讨论问题、也能督促自己。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加入群聊: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群.jpg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