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确定改版!讲师带你读懂教材变化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6-14 07:20:28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1月5日、6日,虽然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但众所周知一消考试难度较大,提前备考已成为常态。早在3月份就有同学咨询学霸君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版?是否会出新教材?每年大概什么时候出版教材?咨询详情如图所示:

2022年消防工程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来
2022年一级消防新教材
2022年一级消防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

目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已经进入备考基础阶段,许多新手考生还在观望2022年新版教材,准备教材出版后再备考。这里学霸君提醒各位考生先用2021版教材进行学习,后续教材出版后再针对教材变动调整备考计划,否则备考时间真的来不及了!今天学霸君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是否会大变?对考试又有什么影响?教材未出我们该如何备考呢?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会不会大变?
01教材变化预测

(1)从历年考试教材变化情况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每年基本上都会有所变动,但变化都不会太大。从下表变化情况看,消防技术实务、案例分析每年的变化大一点,综合能力变动较小。因此预测2022年不会有太大变动,考生可以先用2021版教材进行备考学习,后续再针对教材新增或删除考点着重学习即可。

科目2021年教材变化2020年教材变化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变化约30%16处变动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源》变化约15%11处变动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变化约35%8处变动

(2)2022年5月16日中国计划出版社发布《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通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编写、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此次改版,明确本教材一、二级消防工程师共用,同时将按照一级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及考查范围对教材内容进行清晰界定,方便考生根据需要进行学习。另外,根据最近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政策变化及考生反馈的意见,将对2021年版内容进行整体补充、完善、修订,以便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要,方便考生备考。

02教材出版时间

根据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预计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将于7-8月份发布!同时中国计划出版社在网友留言中回复相较于去年2022年一消考试教材会提早发行,大家可以提前关注中国计划出版社或者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栏目。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教材购买教材赠送
2021年9月10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0年8月初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9年7月初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8年7月10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7年沿用2016版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2一级消防教材改版前如何备考?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教材官方已经确定会有所变动了,但只是根据最近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政策变化及考生反馈的意见,将对2021年版内容进行整体补充、完善、修订,改动较小。所以我们不用纠结于此,照样可以进行备考预习,以下2种方法可以让你不浪费教材出版前的时间。

利用旧教材备考预习

有旧版教材的考生,还是可以利用起来学习。我们可以先用2021版教材学习各章考点,待2022版新教材出来后,我们再针对新教材新增/删除/调整考点进行查漏补缺。

利用考点一本通备考

没有旧版教材的考生,也不必先购买2021版教材,可以先利用233网校消防教辅《考点一本通》进行备考,这本教辅书籍进行了全书教材考点总结,重难点层次分明,覆盖所有重要考点,并配套经典考题。广受233学员好评,学员真实评价如下:

考点一本通获取方法:

第一种:购买2022年一消钻石班或至尊班直接送3本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618钜惠抢消防top1好课>>

第二种:宠粉福利!233网校限量赠送300本考点一本通,限量0元包邮送,送完即止!先到先得!

考点一本通.png

领取流程: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活动页面→授权登录→获得兑换券→立即兑换→填写地址→等待周四邮寄!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解读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教材预计在7-8月出版发行,教材发布当天,233网校讲师将针对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教材变化进行全面的直播解读。

新教材直播解读要点

直播时间:7-8月(教材发布当天)

直播形式:免费直播

直播讲师:黄明峰、程一波、刘谛、胡云等(具体以直播当天为准)

直播内容:①新教材变化考点解读;②新教材变化对考试的影响(新增点即重要考点,会如何考核);③传授有效备考学习的方法等。

直播入口:https://zb.233.com/info/4703-4145/进入查看>>

★特别注意:新增点就是重要考点,大家切勿因为漏学新增考点、错学变动考点而丢分,导致无法顺利拿证。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网校讲师,一起了解新教材变动点和核心考点,省时又省心。

要想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也是必须要购买的,一套大概270元左右!大家如果有意向报课,想跟着讲师学习,快速通过考试,就不必再购买教材了!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至尊班课程,送官方教材+6本教辅,还有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通关有保障!进入购买>>

讲师团队授课: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师资阵容强大,由黄明峰、程一波、刘谛、胡云老师授课,学员好评如潮!【师资团队
直播带学+录播巩固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课程,45h带你直击核心重点!讲师直播带学,深入剖析教材考点,实时互动答疑。【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2022消防好课年中冰点价!

一年一度的618购物狂欢节到来,233网校一消课程年中冰点价来袭!1元红包抵扣100元!预热期签到+特权卡再减30元!整点满减再减60元!生活节奏太忙,活动繁琐难看懂?别担心!学霸君已经将最省钱攻略以表格形式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一目了然!Z低价就这样买!

经过学霸君的计算发现最省钱的购买方式如下:

(1)先1元买购课红包(可直接抵扣100元,不含单科),活动时间:6月10日 0点-6月15日 24点【点击抢购

(2)然后参与预热期签到+领特权卡(直接减30元),活动时间:6月10日 0点-6月15日 24点【领特权卡

(3)整点购课直接满减60元!活动时间:6月15日20点-6月20日24点【进入抢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