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一线工人安全帽不如领导的?应急管理部发声!

来源:233网校 2019-04-20 00:00:00

窦师傅左手拿着红色的领导安全帽,右手拿着黄色的工人安全帽,对着镜头说:"今天我们来做个试验,看哪个结实?"接着他两手一撞,黄帽壳一下就碎了一块,又撞了几下,黄帽壳更是粉身碎骨,红帽壳倒是安然无恙。窦师傅笑嘻嘻地说:"我们工人的保险帽就是这样的效果。"

窦师傅介绍,平常干活领到的安全帽有的好有的坏,大家天天干活,一眼就能看出来安全帽结不结实。11日当天,他就领到了一顶劣质帽,这才萌生拍个视频的想法。窦师傅说,那顶碎帽子是新的,价格差不多在6、7元左右,"怎么砸都砸得碎",也有贵的黄帽子,但工友们一般都领不到。但他并不清楚工地发的安全帽是谁采购的。

应急管理部回应: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20.png

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17日指出,“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安全帽要符合GB2811-2007《安全帽》要求,安全帽的选用要符合GB/T30041-2013《头部防护安全帽选用规范》要求。”

GBT30041-2013《头部防护安全帽选用规范》由国家标准委在2013年12月17日发布,2014年9月1日开始实施。GB2811-2007《安全帽》中要求,安全帽应按照GB/T2812-2006中4.3规定的方法,经高温、低温、浸水、紫外线照射预处理后做冲击测试。传递到头模上的力不超过4900N,帽壳不得有碎片脱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