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长沙消防安全委员会招聘消防专家,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优先聘用!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10-13 09:14:18

长沙市天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招聘3名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具体招聘事宜如下:

插入模块

长沙市天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人员招聘公告

为全面推进天心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健全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3名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二、招聘计划及工作任务

(一)招聘计划:

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3名

(二)工作任务:

协助全区安全消防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社会行业部门消防技术指导服务,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大型安保任务现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消防监督检查。

三、岗位要求

(一)招聘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不良记录;

2、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等电脑操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心;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组织纪律观念强,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4、具有消防工作经历的、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和写作能力较强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5、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其他条件。

岗位

招聘人数

年龄要求

性别

学历要求

专业要求

工作地点

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

3

35周岁以下

不限

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含)

不限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二)不得招聘范围

1、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著、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著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2、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3、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4、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收容教养的,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被侦查、起诉、审判的;

5、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6、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

7、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

8、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是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或者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

9、解放军、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和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受行政、党内处分不满一年的;被除名、开除或辞退的;

10、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1、其他不符合招聘条件的。

四、招聘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程序

信息发布——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体能考核——笔试——面试考核——实操考核——体检——考察政审——确定聘用人选——公示——聘用。

(二)时间安排

1、信息发布

在天心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link.233.com/11046)发布招聘公告。

2、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书香路659号)

(3)报名人员需提交:

a、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b、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上两项资料,原件审核,c、复印件上交存档)。

d、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报名登记表。

e、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消防技术服务人员)政治审查表。

f、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g、一寸和两寸蓝底免冠照片各1张。

h、医院身体检查: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表(常规体检+乙肝两对半)。

y、公安机关(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4)报名方式: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本次报考先网上报名,应聘者将所需资料电子扫描版发送到招聘指定唯一的电子邮箱中(352376501@qq.com),后期面试时提交纸质版原件核对;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将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通知本人,进入招聘考核流程。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的资格初审,考察时的资格复审两个环节。报考人员必须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填写的报名信息、提供的证书和资料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并不予聘用。资格初审合格者电话通知进入笔试。

4、体能、笔试

(1)报名人数与招考职位数须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适当延长报名时间或核减相应岗位。

(2)体能、笔试时间:根据初审结果另行通知。体能、笔试地点为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书香路659号)

(3)体能内容:800米(女)、1500米(男);仰卧起坐;跳绳。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4)笔试考生必须同时携带身份证原件(身份证遗失的仅限临时身份证或贴有照片并加盖公安派出所印章的户籍证明可使用。因手机须集中管理,本次招聘均不得使用电子身份证)进入考场,未带身份证原件者均不得进入考场。

(5)体能、笔试成绩在考试完成后即公布在天心区政府门户网“通知公告”栏。请考生自行查询。

5、面试考核

(1)根据体能、笔试成绩高低,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与面谈考核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谈考核对象。

(2)面谈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见天心区政府门户网 “通知公告”栏。

(3)面谈考核之前放弃的,根据笔试成绩高低依次递补;面谈考核当天放弃或未按时到达面谈考核现场的,均视为自动放弃,不再递补。

(4)面谈考核采取结构化形式面谈考核。面谈考核成绩在个人面谈考核结束后即向面谈考核对象现场公布。面谈考核成绩低于75分(含75分)的考生不进入下一程序。

6、实操考核:实践能力、消防设施实地操作。

7、体检

(1)成绩合成:综合成绩=体能成绩×10%+笔试成绩×60%+面谈考核成绩×30%,体能、笔试成绩、面谈考核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数字。

(2)根据合成后的综合成绩按岗位招聘计划数从高到低等额确定入围体检人选。综合成绩相同时,按面谈考核成绩排名,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3)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公布在天心区政府门户网“通知公告”栏。体检按照新进人员入职体检标准执行,并进行机关事业单位进入要求的相关检测,体检、检测费用自理。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另行通知。未按通知时间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8、考察政审

经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主要考察现实表现和实际工作能力。政审考察方式为实地调查或函询。

9、公示及聘用

(1)对考察合格人员在天心区政府门户网“通知公告”栏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对象。未按通知时间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2)在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后出现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资格的,可由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研究是否递补;若进行递补,则在面谈考核合格人员中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五、工资待遇保障

1、原则上参照政府专职消防员薪资待遇执行,主要考虑技术服务队工作的专业性、特殊性及同等资格工作性质在市场上的年收入水平(10-15万元)。具备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消防设施维保检测、消防安全评估以及电气、化工等技术工作经历者,可按年取整计入服务年限(不满一年部分不计入),作为确定专职消防员等级和工资档次的依据。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间月工资统一按工资80%发放。

2、购买五险一金及人身意外伤害险。

3、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提供制式服装、工作餐,每年免费体检1次。

4.、上班、作息时间参照行政班制度执行。

咨询电话:0731-85895146 (限工作时间)

附件: 1.

2.

长沙市天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10月11日

官方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1046/zwgk8/czszgldwxxgkml/qxfdd0/rsxx229/202310/t20231011_11247724.html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一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热点阅读:

月薪2-4W: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招聘注册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证有什么用?每月直接增加薪酬2000元!

住建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需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

北京增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技术专家库专家人选 ! 要求持有一消证书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