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2018一级消防新教材什么时候上市?现阶段如何复习?

来源:233网校 2018-04-25 10:52:00

  2018一级消防新教材暂未上市,是不是复习时一脸懵,不知从何下手?但是内心又有一丝小窃喜,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晚点备考了。这种心态可是要被diss的,消防考试难度那么大,不少于6个月的复习时间,一次过三科的几率才更高。

  如果你担心教材变动会影响复习,又不知如何备考,那就先了解一下2018一级消防教材基本情况,再制定学习计划。

2018一级消防教材基本情况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2018一级消防教材什么时候上市?”据最新消息是预计6月底出版上市。

  市面上打着“2018年官方一级消防教材”名号的盗版资料也不少,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别被蒙骗了。2018一级消防教材的出版社是中国人事出版社(2015-2017年的是机械工业出版社),由中国消防协会主编(2015-2017年是公安部消防局),2017年三本教材的官方总价是220元(实务90元,综合80元,案例50元),233网校购课送教材,点击查看>>

2018一级消防教材会有什么变动?

  2018一级消防教材预计变动内容如下:

科目

预计
变动幅度

预计变动内容

考点解读

技术实务

20%-28%

1、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安全法规;
2、建筑防火篇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3、第三篇消防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4、教材页数将增加30页左右

黄明峰老师解读考点,点击学习>>

综合能力

25%-30%

1、建筑防火篇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2、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四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3、增加了部分相关计算;
4、教材页数上将增加30页左右

案例分析

10%-12%

1、主要参照实务/综合两科变化
2、新修改的规范内容

新教材未出,现阶段如何复习?

  你是不是还担心,既然2018一级消防教材有改动,现在复习的话,岂不是白忙活?

  首先,消防考生们一定要明确一点,鉴于消防考试的难度,3科的复习时间最好不要少于6个月。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等待新教材。

  其次,不论消防教材如何变化,根据2015-2017年考试真题来看,其考核重点是不会变动的,建筑防火和消防设施(点击学习>>)永远都是重头戏。

  所以,现在启动复习,即使消防教材有变化,也不会影响复习效果。现阶段如何复习?

  1、工作繁忙,学习时间少,考试难度大,建议大家报班培训。如果你报名233网校高端班、取证班,报名送2017和2018教材,而且三合一班、规范班、真题全解班等部分班级已更新,大家在学习精讲班的时候,不要学习自喷部分的内容即可。

  2、如果你没报课,那就先购买2017年教材复习,跳过上述预计会变化的内容即可。

  2018备考一级消防的小伙伴们,复习动起来吧,快看前方,一级消防证书,年薪20万+或兼职收入8万+起,高级管理岗位都在等着你呢。


2018一级消防考情如何?怎样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黄明峰老师的解读>>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