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一级消防工程师中期复习计划(5-8月),讲师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6-15 09:07:00

2018年就要过半,这时很想感叹一声“时间啊,你哒哒的马蹄,是我前进的动力。”

正在备战一级消防考试的同学们,请继续向上,继续战斗。还未启动消防复习的考生,也不要认为时间不足,只要每天能保证3小时的学习时间,一切都还来得及。

一级消防备考路上,难免枯燥、孤独,或是茫然,但233网校始终陪大家在这条路上奋战!只要坚持,拿证就大有希望。复习着有点茫然,或者不知从何下手的同学,来听听“大神”黄明峰老师的2018备考指导(点击学习>>),找回学习原动力。

当然,也可以pick下面这份5-8月的讲师版复习计划,开启你的中期复习。

本计划从5月开始,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往下顺延一个月。另外,本计划是依据233网校的消防课程而制定,pick一下233网校的消防课程,学习效率更高。

首轮复习

轮次

时间

科目

学习建议

配套课程

温馨提示

第一轮

5月

技术实务

每学习一章节,就做一定的章节习题。

精讲班
点击学习

章节习题建议搭配较简单的题目练习即可,不用做真题和模拟题。

综合能力

第二轮复习

轮次

时间

科目

学习建议

配套课程

温馨提示

第二轮

6月

规范

学习建规、火规、喷规、水规

规范班
点击学习

学好这4个规范即可,不用看其他更多规范。

综合能力

做15年真题,对知识点进行测试。

15年真题
点击测试

测试分数必须要高!
老师在课程中都会带入真题,如果分数不高,说明课程学习不到位。

实操班

/

实操班
点击学习

课程是图文教学,实拆消防系统。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再次学习
2科课程

精讲班
点击学习

本轮是精细化学习,配套的章节习题要求提高,建议大家做有难度的题目,题目本身不停留于表面。

第三轮复习

轮次

时间

科目

学习建议

配套课程

温馨提示

第三轮

7月

三合一

三合一班,老师会讲什么会考,什么要背。
三合一学习完后,就知道消防的重点和非重点在哪里。
花10天左右学员本课。

三合一班
点击学习

每天早上背诵重要的知识点,并再学一遍实务和综合精讲班。
本次精讲班的学习要加快语言速度,如果没问题,可以加速到1.6倍。
本学习阶段主要是强化知识点,背诵知识点,学完后,可以做16年,17年真题。

 

8月

案例分析

主要学习案例答题技巧,明确什么叫案例。

案例分析
精讲班
点击学习

本学习阶段建议每两天做一套模拟卷(注意,现在市场上所有机构的模拟题,都有2-5道题是错误或有争议的)。
通过做题来总结经验,练习到1+1对了知道等于2,错了知道等于3的效果。

最后再为大家总结几点误区:

误区一:总认为自己是老学员,什么都会,做题看哪个答案都像,如果你的表现如上,证明你的知识点根本就不扎实,一定要认真重新学习。

误区二: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每年只差几分,主要是自己运气不好。其实成王败寇,不及格就是不及格,不要找那么多借口,抓紧踏踏实实学习。

误区三:不要相信任何记忆口诀,所谓的记忆口诀都是不能适用所有人的,谐音,相近字组成的非常可笑的口诀都是不实际的,你有记口诀的脑力,去踏踏实实记忆一些知识点不好吗,非要走歪门邪道干嘛呢?

误区四:案例分析不注重做题练习,案例分析如果不多做题,不真正的参加几场战斗,那么你永远都不是老兵,永远不会有做题经验技巧,更别说强化知识点记忆了。


2018一级消防教材如何变化?怎样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黄明峰老师的解读>>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