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地铁防火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0-20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地铁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地铁防火试题

1、地上车站公共区的墙面、顶面的装修材料及垃圾箱,应采用()级装修材料,地面应采用不低于()级装修材料。

A.A,A

B.A,B1

C.B1,A

D.B1,B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8版实务教材第四篇第三章第二节P437地上车站公共区的墙面、顶面的装修材料及垃圾箱,应采用A级不燃材料,地面应采用不低于B1级难燃材料。故B项正确,符合题意。

2、根据《地铁设计规范》,下列关于地铁建筑防火分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设备用房区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使用面积不应大于1500㎡

B.地下换乘车站当共用一个站厅时,站厅公共区面积不应大于2500㎡

C.地上车站站厅公共区采用机械排烟时,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5000㎡

D.地上车站站厅公共区采用机械排烟时,除公共区外其他部位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2013)28.2.2防火分区的划分应符合下列规定:1地下车站站台和站厅公共区应划为一个防火分区,设备与管理用房区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使用面积不应大于1500㎡;故A项正确,符合题意。2地下换乘车站当共用一个站厅时,站厅公共区面积不应大于5000㎡;B项错误。3地上的车站站厅公共区采用机械排烟时,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5000㎡,其他部位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500㎡;C.D项正确。4车辆基地.控制中心的防火分区的划分,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有关规定。

3、当地铁设备与管理用房区房间单面布置时,疏散通道宽度不应小于()m,双面布置时不得小于()m。

A.1.2,1.5

B.1.1,1.5

C.1.0,1.2

D.1.2,1.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务教材第四篇第三章第二节P438当地铁设备与管理用房区房间单面布置时,疏散通道宽度不应小于1.2m;双面布置时,不应小于1.5m。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