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冲刺习题:加油加气站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0:12: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加油加气站防火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中每年都会考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加油加气站防火试题

1、某储罐区,柴油罐的容积为10000m³,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计入油罐总容积的柴油灌容积为()m³。

A.8000

B.6000

C.5000

D.1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柴油罐容积可折半计入油罐总容积。

2、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关于加油加气站建筑防火通用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加油加气站内的站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

B.布置有可燃液体或可燃气体设备的建筑物的门、窗应向外开启

C.加油加气站作业区内不得种植油性植物

D.加油岛、加气岛及汽车加油、加气场地宜设罩棚,罩棚边缘与加油机或加气机的平面投影距离不宜小于2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

12.2.1加油加气站内的站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A项错误。

3、下列关于加油加气站建筑防火通用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加油加气站内的站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

B.布置有可燃液体或可燃气体设备的建筑物的门、窗应向外开启

C.加油加气站作业区外不得种植油性植物

D.加油岛、加气岛及汽车加油、加气场地宜设罩棚,罩棚边缘与加油机或加气机的平面投影距离不宜小于1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

12.2.1加油加气站内的站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12.2.4布置有可燃液体和可燃气体设备的建筑物的门、窗应向外开启。

12.3.1加油加气站作业区内不得种植油性植物。

12.2.2-3,加油岛、加气岛及汽车加油、加气场地宜设罩棚,罩棚遮盖加油机或加气机的平面投影距离不宜小于2m。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