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1-11 08:06: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一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关于消防电梯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消防电梯的装修材料要采用 A 级材料

B、消防电梯井底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容量不应小于 10m3,排水泵排水量不小于 2L/s。

C、每个防火分区内消防电梯不应小于 1 台。

D、消防电梯应选用较大的载重量,一般不应小于 800kg,且轿厢尺寸不宜小于 15m×2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电梯井底设置排水设施,排水井容量不应小于 2m3,排水泵排水量不小于 10L/s。

2、丙类仓库内设置临时休息用房时,该临时休息用房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 )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并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A、2.0, 1.0

B、2.5, 1.0

C、2.5, 1.5

D、2.0, 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办公室、休息室设置在丙、丁类仓库内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h 的防火隔墙和 1.00h 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并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3、下列关于避难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避难层的楼板耐火极限不低于 1.5h。

B、避难层可不设置消防电梯出口

C、通向避难层的疏散楼梯在避难层的平面位置不应改变

D、避难层内应设置疏散照明,且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 3.Olx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避难层的楼板宜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2.00h,故 A 错误;除避难间外,避难层应设置消防电梯出口,故 B 错误;通向避难层的疏散楼梯应在避难层分隔、同层错们或上下层断开,故 C 错误;本题答案为D。

4、某工业建筑,室内空间净高为 6m,采用自然排烟方式,室内任一点至最近自然排烟窗(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m

A、12

B、16.8

C、30

D、3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烟分区内自然排烟窗(口)的面积、数量、位置应按本标准第 4.6.3 条规定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30m。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时,其水平距离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 2.8 倍;当公共建筑空间净高大于或等于 6m,且具有自然对流条件时,其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37.5m。

5、当排烟系统排烟时,需要做补风。下列关于补风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补风量应直接从室外引入空气,补风量不应小于排烟量的 50%

B、当补风口和排烟口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相邻的防烟分区时,补风口位置不限

C、机械补风口风速不宜大于 15m/s

D、排烟区域所需的补风系统应与排烟系统联动启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械补风时,机械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 10m/s。

6、某新建建筑高度为 50m 的写字楼,受场地限制,与相邻建筑高度为 26m 的商店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为 5m,为确保建设工程符合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将写字楼与商店建筑相邻一侧的外墙改为防火墙,该写字楼防火墙的高度不得小于()m

A、26

B、41

C、45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两座建筑相邻较高一面外墙为防火墙,或高出相邻较低一座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屋面 15m 及以下范围内的外墙为防火墙时,其防火间距可不限。

7、消防电梯前室在首层不能直通室外时,可采用长度不大于( )的通道通向室外。

A、10m

B、15m

C、20m

D、3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前室宜靠外墙设置,并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或经过长度不大于 30m 的通道通向室外,故本题答案为 D。

8、某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地上多层服装加工厂房的一个防火分区内,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面积为 4000 ㎡,该防火分区未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区域的建筑面积不应超过( )㎡

A、3500

B、4000

C、4500

D、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规范,一级丙类地上多层厂房防火分区允许的最大面积为 6000,设未设置自喷的最大允许面积为 X,则,X+4000/2=6000,解得,X=4000,所以,该防火分区未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区域的建筑面积不应超过 4500 ㎡。

9、一座建筑高度为 150m 的办公楼,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 )h

A、0.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内消防应急照明和灯光疏散指示标志的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1 建筑高度大于 100m 的民用建筑,不应小于 1.5h;2 医疗建筑、老年人建筑、总建筑面积大于 100000m2 的 公共建筑和总建筑面积大于 20000m2 的地下、半地下建筑,不 应少于 1. 0h;3 其他建筑,不应少于 0.5h。

10、下列场景中需按二级负荷供电的是( )

A、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 25L/s 的仓库

B、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 30L/s 的可燃材料堆场

C、二类高层民用建筑

D、一类高层民用建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 30L/s 的厂房(仓库),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 35L/s 的可燃材料堆场、可燃气体储罐(区)和甲、乙类液体储罐(区),粮食仓库及粮食筒仓,二类高层民用建筑的消防用电应按二级负荷供电。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0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