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1-03 08:15: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七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场所楼梯前室可不设置防烟系统的是( )。

A.建筑高度为105m的住宅楼

B.建筑高度为51m的写字楼

C.建筑高度为32m的公寓,楼梯间独立前室有一个面积为3m2的外窗

D.建筑高度为24m的教学楼,楼梯前室为全敞开式的阳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3.1.3,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50m的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和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100m的住宅建筑,其防烟楼梯间、独立前室、共用前室、合用前室(除共用前室与消防电梯前室合用外)及消防电梯前室应采用自然通风系统;当不能设置自然通风系统时,应采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防烟系统的选择,尚应符合下列规定:当独立前室或合用前室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楼梯间可不设置防烟系统: ①采用全敞开的阳台或凹廊;②设有两个及以上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且独立前室两个外窗面积分别不小于2m2,合用前室两个外窗面积分别不小于3m2。

2、可燃气体探测器按( )分类,包括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线型可燃气体探测器。

A.探测气体特征

B.使用方式

C.探测可燃气体的分布特点

D.防爆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燃气体探测器: 按探测器的分布特点分类: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线型可燃气体探测器

按防爆要求分类:防爆型可燃气体探测器;非防爆型可燃气体探测器

按使用方式分类:固定式可燃气体探测器;便携式可燃气体探测器

按探测气体特征分类:探测爆炸气体的可燃气体探测器;探测有毒气体的可燃气体探测器。

3、某高层住宅采用了剪刀楼梯间,下列关于剪刀楼梯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任一疏散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10m

B.楼梯间的共用前室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建筑面积不应小于12.0m2,且短边不应小于2.4m

C.剪刀楼梯间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D.两个楼梯可合用前室,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0m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5.5.28,住宅单元的疏散楼梯,当分散设置确有困难且任一户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10m时,可采用剪刀楼梯间,但应符合下列规定:应采用防烟楼梯间;梯段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的防火隔墙;楼梯间的前室不宜共用,共用时,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0m2;楼梯间的前室或共用前室不宜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楼梯间的共用前室与消防电梯的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2.0m2,且短边不应小于2.4m。

4、关于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

A.系统由闭式喷头、干式报警阀组、水流指示器、充气设备、管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供水设施等组成

B.系统的启动原理与湿式系统相似,只是将传输喷头开放信号的介质由有压水改为有压气体

C.在准工作状态时,由消防水箱或稳压泵、气压给水设备等稳压设施维持干式报警阀入口前管道内的充水压力

D.闭式喷头动作后,可由压力开关的动作信号,直接启动喷淋消防泵,联动控制不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干式系统组成不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5、白云玩具制造厂是当地一家规模企业,建筑3层,每层建筑面积3600m2,在1层设置了喷漆工段(主要成分是甲苯),建筑面积是300m2,该建筑物的火灾危险性类别是( )。

A.甲类

B.丁类

C.丙类

D.乙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玩具制造厂是丙类厂房,甲苯火灾危险性是甲类,在丙类厂房中设置了喷漆工段,面积大于5%,按照火灾危险性大的确定,因此该建筑物是甲类。

6、某建筑高度为83.2m的综合楼,建筑防火设计和消防设施设置均符合规范要求。下列关于建筑内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错误的是( )。

A.录像厅的疏散人数,根据厅、室的建筑面积按不小于1.0人/m2计算

B.地下超市疏散宽度,根据疏散人数按每100人不小于1m计算确定

C.观众厅的疏散门净宽度不应小于1.4m

D.多功能厅每个疏散门的平均疏散人数按300人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剧场、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或多功能厅,每个疏散门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250人;当容纳人数超过2000人时,其超过2000人的部分,每个疏散门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400人。

7、气体灭火系统设计中,一个组合分配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不应超过( )个。

A.5

B.8

C.10

D.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气体灭火系统设计中的一般规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防护区采用组合分配系统时,一个组合分配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不应超过8个。

8、某化工厂购置了一套泡沫灭火系统,其泡沫是从储罐底部注入,并通过软管浮升到液体燃料表面进行灭火的,这种泡沫灭火系统称为( )。

A.液上喷射系统

B.液下喷射系统

C.半液下喷射系统

D.半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半液下喷射系统是指泡沫从储罐底部注入,并通过软管浮升到液体燃料表面进行灭火的泡沫灭火系统。

9、下列不属于可燃粉尘爆炸需要具备的条件的是( )。

A.粉尘悬浮在空气中处于一定浓度

B.有足以引起爆炸的引火源

C.粉尘颗粒之间的间隙达到一定范围

D.粉尘本身可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燃粉尘爆炸需要具备三个条件:粉尘本身可燃;悬浮空气中且处于一定浓度;有足以引起爆炸的引火源。

10、多选题:下列关于防火分隔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服装加工厂房,耐火等级二级,无法全部设置防火墙,采用防火卷帘将相邻防火分区进行分隔

B.樟脑油储存仓库,在防火墙上开设一扇不可开启的甲级防火窗

C.商场中庭,与周围连通空间采用耐火极限1.00h的防火隔墙进行分隔,墙上开设甲级防火门

D.地下商店相邻区域采用防烟楼梯间局部连通,防烟楼梯间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E.通风空调系统管道穿越防火墙,设置公称动作温度为70℃的防火阀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仓库内的防火分区之间必须采用防火墙分隔,甲、乙类仓库内防火分区之间的防火墙不应开设门、窗、洞口。地下商店相邻区域采用防烟楼梯间进行连通,防烟楼梯间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