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1-02 08:57: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某丙类生产厂房,地上8层,建筑高度32.8m,耐火等级为一级。每层建筑面积300m2,各层同时作业人数均不超过10人。下列关于该厂房的安全疏散设计,正确的是( )。

A.厂房地上各层设置2座净宽度为1.1m的封闭楼梯间

B.厂房地上各层设置1座净宽度为1.1m的防烟楼梯间

C.厂房内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为1.3m

D.厂房首层设置1个净宽度1.1m的疏散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丙类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250m2,且同一时间的作业人数不超过20人,可设置1个安全出口。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40m。首层外门的总净宽度应按该层及以上疏散人数最多一层的疏散人数计算,且该门的最小净宽度不应小于1.20m。

2、下列建筑物的消防用电设备应按二级负荷供电的是( )。

A.高度超过50m的丙类厂房

B.建筑高度为55m的住宅建筑

C.每层面积为4000m2的多层百货楼

D.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场所的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乙、丙类生产厂房和丙类物品库房,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下列建筑物、储罐(区)和堆场的消防用电应按二级负荷供电: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30L/s的厂房(仓库),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35L/s的可燃材料堆场、可燃气体储罐(区)和甲、乙类液体储罐(区),粮食仓库及粮食筒仓,二类高层民用建筑,座位数超过1500个的电影院、剧场,座位数超过3000个的体育馆,任一层建筑面积大于3000m2的商店和展览建筑,省(市)级及以上的广播电视、电信和财贸金融建筑,室外消防用水设计流量大于25L/s的其他公共建筑。

3、哈尔滨仓库火灾坍塌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现场勘察时发现仓库多以框架结构为主,柱梁的跨度较大,钢筋混凝土梁柱构件烧久了之后,难以支撑上部巨大的荷载,导致仓库垮塌。引起坍塌的主要原因是梁柱构件( )。

A.失去承载能力

B.失去完整性

C.失去隔热性

D.老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承载能力是指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承重或非承重结构构件在一定时间内抵抗垮塌的能力。

4、隧道内应采用防火墙或耐火极限不低于( )的耐火构件将隧道附属构筑物与隧道分隔开,形成相互独立的防火分区。

A.3.0h

B.3.5h

C.4.0h

D.5.0h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隧道内的水平防火分区应采用防火墙进行分隔,用于人员安全疏散的附属构筑物与隧道连通处宜设置前室或过渡通道,其开口部位应采用甲级防火门,用于车辆疏散的辅助通道、横向联络道与隧道连接处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3.00h 的防火卷帘进行分隔。

5、下列关于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分级、分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安全间隙越大,危险性越小

B.最小点燃电流越大,危险性越小

C.引燃温度越低的物质,危险性越小

D.T6引燃温度最低,T1引燃温度最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3.4.1,安全间隙越大,危险性越小;最小点燃电流越大,危险性越小。A、B正确。3.4.2规定,引燃温度越低的物质,危险性越大;T6引燃温度最低,T1引燃温度最高。C错,D正确。

6、下列关于疏散宽度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厂房内疏散出口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0m

B.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m

C.疏散楼梯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2m

D.公共建筑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厂房门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0.9m,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4m,疏散楼梯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1m。公共建筑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

7、下列关于建筑内部装修材料的选择,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消防控制室的顶棚采用钢龙骨纸面石膏板

B.卡拉0K包间墙面全部铺设吸声型泡沫塑料

C.变形缝两侧表面采用B1级装修材料

D.配电箱直接安装于B1级装修材料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孔或泡沫状塑料极易燃烧,而且燃烧时会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烟气。但这种材料往往会作为吸声材料而用于室内装修,特别是会议室、多功能厅、歌舞厅的装修中,带来严重火灾隐患。当顶棚或墙面表面局部采用多孔或泡沫状塑料时,其厚度不应大于15mm,面积不得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积的10%。

8、某建筑物(建筑高度小于24m)室外消防用水量是15L/s,当其室内设置消火栓数量不超过( )个时,其室内消火栓管网可采用枝状管网的布置形式。

A.5

B.8

C.10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应布置成环状,当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不大于20L/s, 且室内消火栓不超过10个时,除《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2014)第8.1.2条外,可布置成枝状。

9、甲、乙、丙类油品的油罐车装卸设施要设置与油罐车跨接的防静电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一般不大于( )Ω。

17 2019-11-05

A.10

B.20

C.100

D.2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乙、丙类油品的油罐车装卸设施要设置与油罐车跨接的防静电接地装置,轻质油品的装卸作业区内操作平台的扶梯入口处,要设置消除人体静电的装置。油品装卸场所用于跨接的防静电接地装置,一般采用能检测接地的防静电接地仪器。移动式的接地连接线,最好采用绝缘附套导线,通过防爆开关,将接地装置与油品装卸设施相连。防静电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大于100Ω。

10、某电子产品加工厂房,地上4层,耐火等级一级,建筑高度24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000m2,每层均划分为1个防火分区。下列做法中,符合现行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

A.在厂房一层设置2间员工宿舍,采用防火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B.在厂房各层设置办公室,采用耐火极限2.5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与其他部分分隔,并通过车间的封闭楼梯间疏散

C.液体蜡中间储罐容量为5m3,设置在厂房二层和三层的单独房间内,该房间采用耐火极限3.00h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D.在厂房四层设置储存油漆的中间仓库,采用耐火极限3.00h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员工宿舍严禁设置在厂房内。B选项,办公室、休息室设置在丙类厂房内时,至少设置1个独立的安全出口。D选项,甲、乙、丙类中间仓库应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不燃性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