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1-12 09:36: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三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有关避难走道的设置要求,说法错误的有()。

A、走道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1.50h

B、走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走道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

C、走道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 A 级

D、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防烟前室,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火分区开向前室的门应为甲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2、拟建一栋建筑图书仓库,地上 8 层、高度 28m,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仓库的最大允许占地面积应为( )㎡

A、4000

B、8000

C、4800

D、9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高层丙类仓库,一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占地面积不应大于 4000 ㎡,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可以增加 1 倍。

3、某公共建筑 120m,标准层建筑面积 3000 ㎡,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设在屋顶平台上的停机坪,与设备机房电梯机房水箱间等的距离为 4.5m

B、停机坪起降区常用符号“F”表示

C、该出口的宽度为 0.8m

D、直升机停机坪四周设置航空障碍灯应急照明设施和消火栓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屋顶平台上的直升机停机坪,与设备机房、电梯机房水箱间等的距离不应少于5m。 通向室外停机坪的出口不应少于 2 个,小于 0.9m。停机坪起降区常用符号“H”表示。

4、下列关于消防电梯的说法中,描述错误的是( )

A、建筑高度为 33m 的商业建筑应设消防电梯

B、消防电梯轿厢的内部装修采用石膏板

C、消防电梯前室的门可采用防火卷帘

D、消防电梯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 6 ㎡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不应设置卷帘。

5、某办公建筑,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保护,系统的设计参数按照火灾危险等级的中危险 I 级设计,该车库装有栅板类通透性吊顶,系统的喷水强度不应小于( )L/min ㎡

A、6

B、7.2

C、7.8

D、10.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装有网格、栅板类通透性吊顶的场所,系统的喷水强度应按规范规定值的 1.3倍确定;中危险 I 级设计喷水强度为 6 L/min ㎡,所以 1.3×6=7.8 L/min ㎡。

6、建筑的屋面外保温系统,当采用非 A 级保温材料时应采用不燃材料做防护层,防护层的厚度不应低于( )mm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的屋面外保温系统,当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不低于 1.00h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B2 级;当屋面板的耐 火极限低于 1.00h 时,不应低于 B1 级。采用 B1、B2级保温材料的外保温系统应采用不燃材料作防护层,防护层的厚度不应小 于 10mm。

7、某装修工地,其墙面和顶棚的面积为 600 ㎡和 300 ㎡,因装修工艺需要,顶棚和墙面表面局部采用了泡沫状塑料,下列关于该装修材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泡沫状塑料的厚度不应大于 15mm

B、当顶棚采用泡沫状塑料时,顶棚的使用面积不得大于 20 ㎡

C、当墙面采用泡沫状塑料时,墙面的使用面积不得大于 40 ㎡

D、当墙面和顶棚均采用泡沫状塑料时,墙面和顶棚的使用面积均不得大于 60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顶棚或墙面局部采用多孔或泡沫状塑料时,其厚度不应大于 15mm,且面积不得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面积的 10%。

8、在一座住宅(建筑高度为 27m,耐火等级为一级)附近新建一座高 24m 的综合性办公楼,综合性办公楼的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不低于 1.00h,屋顶无天窗且与住宅相邻的一面外墙为防火墙时,其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m

A、3.5

B、4

C、5

D、1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邻两座建筑中较低一座建筑的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屋顶的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屋顶无天窗且相邻较低一面外墙为防火墙时,其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3.5m;对于高层建筑,不应小于 4m。

9、某公共建筑的内走道和办公室的建筑室内净空高度为 3m,则该走道和办公室的最小清晰高度不应小于()

A、1.5

B、1.8

C、2.0

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走道、室内空间净高不大于 3m 的区域,其最小清晰高度不宜小于其净高的 1/2,本题答案为 A。

10、与其他手提式灭火器相比,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结构特点是( )

A、取消了压力表,增加了虹吸管

B、取消了安全阀,增加了虹吸管

C、取消了压力表,增加了安全阀

D、取消了安全阀,增加了压力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与其他手提式灭火器的结构基本相似,只是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压力较大,取消了压力表,增加了安全阀。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