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1-12 09:36: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二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某单层仓库内储存有大量同一规格的玻璃制品,该玻璃制品采用木箱包装,每箱包装后的重量为 50Kg,其中木箱的重量为 12Kg,该仓库的火灾危险类别应确定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戊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丁戊类储存物品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当其可燃包装的重量大于物品本身重量的 1/4 或可燃包装的体积大于物品本身体积的1/2 时,应按丙类确定。本题中的每箱物品本身重量为 50-12=38Kg,12Kg>38/4,故应为丙类。

2、采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的防护区的最低环境温度不应低于( )

A、-20℃

B、-10℃

C、0℃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护区的最低环境温度不应低于-10℃。

3、下列关于住宅建筑安全出口设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某建筑高度为 26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为 500 ㎡,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大于 18m,每个单元的每个楼层设置 1 个安全出口

B、某建筑高度为 32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任一楼层的建筑面积为 600 ㎡,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大于 10m,疏散楼梯直通屋面且单元之间的疏散楼梯通过屋面相连,每个单元的每个楼层设置 1 个安全出口

C、某建筑高度为 55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为 350 ㎡,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大于 10m,每个单元的每个楼层设置 1 个安全出口

D、某建筑高度为 28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任一楼层的建筑面积为 700 ㎡,且任一户口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大于 12m,每个单元的每个楼层设置 1 个安全出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建筑高度不大于 27m 的住宅建筑,当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大于 650 ㎡,或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 15m 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2 个。2)建筑高度大于 27m、不大于 54m 的住宅建筑,当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大于 650 ㎡,或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 10m 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2 个。3)建筑高度大于 27m,但不大于 54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设置一座疏散楼梯时,疏散楼梯应通至屋面,且单元之间的疏散楼梯应能通过屋面连通,户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当不能至屋面或不能通过屋面连通时,应设置 2 个安全出口。4)建筑高度大于 54m 的住宅建筑,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2 个。

4、某仓库储存煤油量为仓库面积的 1/8,矿棉 1/4,钢材为 1/2,水泥刨花板 1/8,该工业仓库火灾危险性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一座仓库或仓库的任一防火分区内储存不同火灾危险性物品时,仓库或防火分区的火灾危险性应按火灾危险性最大的物品确定。煤油乙类,矿棉、钢材戊类,水泥刨花板丁类,所以,可以确定该工业仓库的火灾危险性为乙类。

5、一座耐火等级为二级的 6 层办公楼,其中一层和二层的使用人数为 180 人,第三层的使用人数最多为 300 人,第四层的人数为 250 人,第五层和六层的人数为 120 人,第七层的人数为 280 人,首层疏散门的总净宽度至少为( )m

A、2.5

B、2.8

C、3

D、11.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首层外门的总宽度应按该层及以上人数最多的一层人数计算确定,不供楼上人员疏散的外门,可按本层人数计算确定。第三层人数最多为 300 人,百人疏散宽度指标为 1m/百人,所以,首层疏散门的总宽度为 300/100×1=3m。

6、当歌舞厅设置在地下一层,室内装修的( )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其它部位应采用不低于 B1 级的装修材料。

A、顶棚

B、墙面

C、顶棚、墙面

D、顶棚、墙面、地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四层及四层以上时,室内装修的顶棚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 B1 级的装修材料。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装修的顶棚、墙面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 B1级的装修材料。

7、某六层办公室,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共设计有 4200 个喷头保护吊顶下方空间,则该建筑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的设置数量不应少于( )个

A、5

B、6

C、7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个报警阀组控制的喷头数,对于湿式系统、预作用系统不宜超过 800 只,对于干式系统不宜超过 500 只。4200/800≈6,本题答案为 B。

8、某建筑高度为 30m 的综合楼内的商场营业场所的面积为 15000 ㎡;该综合楼已按现行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有关规定设置了消防设施,且其裙房与高层建筑主体之间设有防火墙。请问其裙房的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

A、2000

B、3000

C、4000

D、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高层建筑与裙房之间采用防火墙分隔时,裙房的防火分区的面积可按照单多层建筑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确定。按规范,该建筑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500*2=5000。

9、下列关于干粉灭火系统的设计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喷放干粉时不能自动关闭的防护区开口,其总面积不应大于该防护区总内表面积的 30%,且开口不应设在顶面

B、防护区的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 0.25h,吊顶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 0.50h

C、围护结构及门窗的允许压力不宜小于 1200KPa

D、局部应用灭火系统保护对象为可燃液体时,液面至容器缘口的距离不得小于 150m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喷放干粉时不能自动关闭的防护区开口,其总面积不应大于该防护区总内表面积的 15%,且开口不应设在底面;防护区的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 0.50h,吊顶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 0.25h;围护结构及门、窗的允许压力不宜小于 1200 Pa。

10、某地下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 30000m²,其中设置有防火隔间,防火隔间的设置不符合要求的是( )

A、防火隔间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B、防火隔间的墙应为耐火极限不低于 300h 的防火隔墙

C、防火隔间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 60 m²

D、不同防火分区通向防火隔间的门不应计入安全出口,门的最小间距不应小于 4.0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火隔间的建筑面积不应小于 6.0 m²,本题答案为 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