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1-02 08:01: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当线路的额定工作电压超过50V时,选择的导线电压等级不应低于交流( )V。

A.40

B.50

C.55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线路的额定工作电压超过50V时,选择的导线电压等级不应低于交流50V。

2、某甲类仓库,室外消火栓的设计流量为45L/s,室外消火栓选用DN150,其出流量为12L/s。该仓库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 )个。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应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和保护半径经计算确定,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m. 每个室外消火栓的出流量宜按10-15L/s计算,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周围均匀布置,且不宜集中布置在建筑一侧;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2 个。 45/12=3.75 故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4个。

3、下列关于人民防空工程的防火分隔措施,正确的是( )。

A.与柴油发电机房或锅炉房配套的水泵间、风机房、储油间等,与柴油发电机房或锅炉房一起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

B.工程内设置有旅店、病房、员工宿舍时,其疏散楼梯与其他防火分区的疏散楼梯共用

C.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当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其允许最大建筑面积可增加1倍

D.变配电室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场所隔开,墙上如设门应设置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防工程内设置有旅店、病房、员工宿舍时,不得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并应划分为独立的防火分区,其疏散楼梯不得与其他防火分区的疏散楼梯共用。B错。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m2。当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其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也不得增加。C错。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灭火剂储瓶室、变配电室、通信机房、通风和空调机房、可燃物存放量平均值超过30kg/m2火灾荷载密度的房间等,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与其他场所隔开,墙上如设门应设置常闭的甲级防火门,D错。

4、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按工作原理分类可分为剩余电流保护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和( )。

A.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B.故障电弧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C.感烟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D.感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按工作原理分类可分为剩余电流保护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和故障电弧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按工作方式分类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非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5、石油产品采用铁路油品装卸线,消火栓间距一般不大于( )m。

A.30

B.45

C.50

D.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装卸栈桥,宜设置半固定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压力一般不小于0.15MPa,消火栓间距不大于60m。

6、可以布置在地下二层的设备用房有( )。

A.用丙类液体作燃料的高压燃油锅炉

B.采用相对空气密度为0.8的可燃气体的燃气锅炉房

C.用丙类液体作燃料的负压燃油锅炉房

D.油浸电力变压器的变压器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5.4.12,燃油或燃气锅炉房、变压器室应设置在首层或地下一层的靠外墙部位,但常(负)压燃油或燃气锅炉可设置在地下二层或屋顶上。设置在屋顶上的常(负)压燃气锅炉,距离通向屋面的安全出口不应小于6m。采用相对密度(与空气密度的比值)不小于0.75的可燃气体为燃料的锅炉,不得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

7、下列组件中,通常不安装在开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的是( )。

A.雨淋阀组

B.开式洒水喷头

C.配套设置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D.配水管网的快速排气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式系统直接采用开式喷头,管网与空气连通,不需要设置快速排气阀。

8、每个防火分区相邻2个安全出口或每个房间疏散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 )m。

A.5.0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每座建筑或每个防火分区的安全出口数目不应少于2个,每个防火分区相邻2个安全出口或每个房间疏散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0m。

9、下列不属于选择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时遵循原则的是( )。

A.专业性

B.耐用性

C.节能

D.安全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选择应遵循原则:专业性、节能、安全性。

10、泄压是减轻爆炸事故危害的一项主要技术措施。泄压设施应优先采用( )。

A.普通玻璃

B.泄压窗

C.轻质墙体

D.轻质屋面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泄压设施可为轻质屋面板、轻质墙体和易于泄压的门窗等,但宜优先采用轻质屋面板,不应采用非安全玻璃。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