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技术实务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7-20 07:42:08
插入模块

1、(单选)关于建筑消防用电供电的设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高度25m的住院楼,应采用二级负荷,两供电回路可接自两个独立电源

B.建筑高度50m的办公楼,应采用一级负荷,电源可来自两个区域变电站

C.建筑高度50m的丙类厂房,应采用二级负荷,可由一回35kV专用的架空线路供电

D.建筑高度55m丙类仓库,应采用一级负荷,可采用1个110kV变电所的两条专用回路供电

参考答案:C

2、(单选)下列消防配电设计方案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消防控制室的供电回路,由防火分区内配电箱放射式供电

B.应急电源由低压发电机组提供,自动启动响应时间为60秒

C.消防配电线路设置剩余电流保护

D.防火卷帘的末端配电箱设置在所在防火分区的配电小间内

参考答案:D

3、(单选)下列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配水管道充水时间可为 2min 的是( )。

A.湿式系统

B.干式系统

C.雨淋系统

D.双连锁预作用系统

参考答案:C

4、(单选)某多层办公楼,建筑高度 20 米,建筑内无吊顶,采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保护,关于该系统的设置,不符合规范规定的是( )。

A.采用快速响应喷头,配水支管采用 DN80 的氯化聚氯乙烯管材及管件

B.洒水喷头与配水支管采用长度 1.5m 的消防洒水软管连接

C.每根配水支管控制的标准流量洒水喷头最多 8 只

D.配水干管工作压力为 1.0MPa

参考答案:B

5、(多选题)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规定,采用传动管控制雨淋报警阀的雨淋系统,喷淋泵可由下列哪些设备直接启动( )。

A.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B.配水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

C.信号阀

D.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

E.报警阀组压力开关

参考答案:DE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消防工程师APP.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