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17 09:21: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31-4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31.关于厂房内供暖系统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供暖管道采用不燃材料隔热后,可穿过存在可燃蒸气的房间

B.在散发可燃粉尘的厂房内,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90℃

C.乙类厂房内可采用电热散热器供暖

D.生产过程中散发可燃气体的厂房,可采用循环使用的热风供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B错误,为防止纤维或粉尘积集在管道和散热器上受热自燃,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82.5℃。

选项C错误,甲、乙类厂房和甲、乙类库房内严禁采用明火和电热散热器采暖。

D选项错误,散发物(包括可燃气体、蒸气、粉尘)与采暖管道和散热器表面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时,应采用不循环使用的热风采暖。

32.某大型修车厂设有4个修车库,各修车库的车位数和总建筑面积如下表所示,修车库分类错误的是()。

cfe32.png

A.修车库2

B.修车库1

C.修车库3

D.修车库4

参考答案:A

33.某单层建材商场,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面积20000m2,商场营业厅采用不燃或难燃装修材料,该建材商场营业厅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m。

A.2500

B.10000

C.5000

D.4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层商店双自不难最大为10000㎡。

34.某病房楼,手术室、重症监护室配电回路的接地系统局部采用IT系统,其余部位用电设备配电回路的接地系统采用TN-S系统。下列部位或用电设备中,配电回路适宜设置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的是()。

A.手术室

B.排烟风机

C.排污泵

D.喷淋泵

参考答案:C

35.按系统形式划分,泡沫灭火系统不包括()。

A.全淹没系统

B.半固定式系统

C.局部应用系统

D.移动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包括半固定系统。

36.下列灭火器中,不适用于扑救E类火灾的是()。

A.磷酸铵盐干粉天火器

B.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

C.泡沫灭火器

D.二氧化碳灭火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E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但不得选用装有金属喇叭喷筒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37.下列场所或部位中,不适合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的是()。

A.燃油锅炉房

B.液氨储罐

C.自备发电机房

D.过氧化钠仓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喷雾灭火系统不得用于扑救遇水能发生化学反应造成燃烧、爆炸的火灾,以及水雾会对保护对象造成明显损害的火灾。

38.某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日装瓶量为4000瓶,该储配站的灌瓶间应设置()。

A.泡沫灭火系统

B.雨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干粉灭火系统

D.细水雾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8.3.7下列建筑或部位应设置雨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1火柴厂的氯酸钾压碾厂房,建筑面积大于100m²且生产或使用硝化棉、喷漆棉、火胶棉、赛璐珞胶片、硝化纤维的厂房;

2乒乓球厂的轧坯、切片、磨球、分球检验部位;

3建筑面积大于60m²或储存量大于2t的硝化棉、喷漆棉、火胶棉、赛璐珞胶片、硝化纤维的仓库;

4日装瓶数量大于3000瓶的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的灌瓶间、实瓶库;

5特等、甲等剧场、超过1500个座位的其他等级剧场和超过2000个座位的会堂或礼堂的舞台葡萄架下部;

6建筑面积不小于400m²的演播室,建筑面积不小于500m²的电影摄影棚。

39.某档案室,室内未设吊顶和架空地板,采用柜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进行保护。下列部件中,不属于该档案室柜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组成部分的是()。

A.灭火剂瓶组

B.容器阀

C.选择阀

D.喷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柜式不包括选择阀。

40.某二硫化碳仓库的下列防火措施中,错误的是()。

A.库房内温度保持在5℃~20℃

B.库房内的散热器采取隔离措施

C.库房内的二硫化碳实桶采用双层立放

D.库房内的二硫化碳储罐内设水封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石油化工企业防火规范

6.6.7二硫化碳的存放,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库房温度宜保持在5℃~20℃之间;

2空桶及实桶均不得露天堆放;

3实桶应单层立放;

4桶装库房下部应通风良好;

5当库房采暖介质的设计温度高于100℃时,应对采暖管道、暖气片采取隔离措施;

6二硫化碳的储罐不应露天布置;罐内应设水封,并应采取防冻措施。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