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4 19:13:28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于11月4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估分👇👇

一消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21-30题)

21.办公建筑电气竖井内设置应急照明配电箱的防护等级至少为()。

A.IP33

B.IP65

C.IP54

D.IP34

A
参考解析:

3.3.7 灯具采用自带蓄电池供电时,应急照明配电箱的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急照明配电箱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选择进、出线口分开设置在箱体下部的产品;

2)在隧道场所、潮湿场所,应选择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的产品;在电气竖井内,应选择防护等级不低于IP33的产品。

2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2014,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很可能偶尔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的区域( ) 。

A.20

B.22

C.23

D.21

D
参考解析:

2.爆炸性粉尘环境危险区域等级

《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CB 50058- 2014)规定,爆炸性粉尘环境应根据爆炸性粉尘混合物出现的频繁程度和持续时间,按下列规定进行分区:

(1)20区: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持续地、长期地或频繁地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

(2)21区:在正常运行时,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很可能偶尔出现于爆炸性环境中。

(3)22区:在正常运行时,空气中的可燃性粉尘云一般不可能出现于爆炸性粉尘环境中,即使出现,持续时间也是短暂的。

23.关于灭火器配置场所计算单元的划分要求,正确的是()。

A.可将一个楼层内危险等级相同而火灾种类不同的相邻场所作为一个计算单元

B.同一个计算单元不得跨越防火分区或楼层

C.可将一个防火分区内火灾种类相同而危险等级不同的相邻场所作为一个计算单元

D.不相邻的灭火器配置场所,可作为一个计算单元进行灭火器的配置计算

B
参考解析:7.2.1 灭火器配置设计的计算单元应按下列规定划分:

1 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相同时,可将其作为一个计算单元。A错误。

2 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不相同时,应将其分别作为不同的计算单元。CD错误。

3 同一计算单元不得跨越防火分区和楼层。B正确。

24.某配电房内设置气体灭火系统,在气体灭火控制器失效时,值班人员采用机械应急启动方式启动灭火系统操作不包括()。

A.手动关闭联动设备切断电源

B.打开对应防护区选择阀

C.按下紧急启动按钮

D.打开对应保护区储瓶组上的容器阀

C
参考解析:机械应急启动工作方式。在控制器失效且值守人员判断为火灾时,应立即通知现场所有人员撤离,在确定所有人员撤离现场后,方可按以下步骤实施机械应急启动:手动关闭联动设备并切断电源;打开对应保护区选择阀;成组或逐个打开对应保护区储瓶组上的容器阀,即可实施灭火。

25.某罐区设置的泡沫灭火系统使用抗溶性泡沫液,该系统的泡沫液泵的设置与管理要求错误的是()。

A.泡沫液储罐至泡沫液泵之间管道的长度不宜超过5m

B.泡沫液泵出口管道的长度不宜超过10m

C.泡沫液泵的允许吸上真空高度不应小于4m

D.泡沫液泵与管道平时不应充入泡沫液

C
参考解析: 3 当用于普通泡沫液时,泡沫液泵的允许吸上真空高度不得小于4m;当用于抗溶泡沫液时,泡沫液泵的允许吸上真空高度不得小于6m,且泡沫液储罐至泡沫液泵之间的管道长度不宜超过5m,泡沫液泵出口管道长度不宜超过10m,泡沫液泵及管道平时不得充入泡沫液。

26、多用途干粉灭火剂不包括( )。

A.以磷酸盐为基料的灭火剂

B.以磷酸铵和硫酸铵混合物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C.以聚磷酸铵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D.以硫酸钾为基料的钾盐干粉灭火剂

D
参考解析:

2.多用途干粉灭火剂

这类灭火剂可扑救A类、B类、C类、E类火灾,因而又称为ABC干粉灭火剂。属于这类的干粉灭火剂主要有以磷酸盐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以磷酸铵和硫酸铵混合物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和以聚磷酸铵为基料的干粉灭火剂。

27、二氧化碳全淹没灭火系统应在喷放后2min内使防护区域二氧化碳的浓度至少达到()。

A.20%

B.30%

C.45%

D.60%

B
参考解析:全淹没灭火系统二氧化碳的喷放时间不应大于1min。当扑救固体深位火灾时,喷放时间不应大于7min,并应在前2min内使二氧化碳的浓度达到30%。

28.某高层医院设有与空气调节系统共用的机械排烟系统,该系统合用机房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A排烟风机与排烟管道的连接部件,应能在280℃,连续工作不少于20min

B机房内应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机房内应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流

D机房内不应设有用于机械加压送风的风机

A
参考解析:排烟风机与排烟管道的连接部件,应能在280℃,连续工作不少于30min。

29.某网吧设置在地下一层,设有机械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该网吧的顶棚可采用的装修材料是( ) 。

A.水泥刨花板

B.石膏板

C.岩棉装饰板

D.铝箔玻璃钢

B
参考解析:6.5.5 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符合下列规定:

1 顶棚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2 其他部位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均不应低于B1级;

3 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墙面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30.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易熔元件动作温度,绿色的喷头动作温度是()℃。

A.141

B.191

C.302

D.246

D
参考解析: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共3科,分1天半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消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消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技术实务》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综合能力》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消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