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5 09:41:01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于11月4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估分👇👇

一消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41-50题)

41、商务办公楼,安全疏散人数是按照同层建筑面积除以人均面积计算的,人均建筑面积最大为()m2。

A.7

B.6

C.9

D.10

C
参考解析:

对于商务办公楼等情况更为复杂、无法确定额定人数的,可按照其建筑面积不小于9m2/人的标准,以每层或者每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除以人均建筑面积核定安全疏散人数。

42、某商场中庭设置了射流式自动跟踪灭火系统。发生火灾时,该系统灭火装置的数量最多应为()台。

A.1

B.3

C.4

D.2

D
参考解析:自动消防炮、喷射型自动射流灭火装置的启动数量不应多于2台。

43、散发可燃纤维厂房的采暖散热器的表面平均温度最高为()°C。

A.95

B.70

C.82.5

D.130

C
参考解析:为防止纤维或粉尘积聚在管道和散热器上受热自燃,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82.5°C(相当于供水温度95°C,回水温度70°C);输煤廊的采暖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不应超过130°C。

44、某饭店宴会厅净高6m,建筑面积为1000m2,宴会厅的顶棚为平顶。该宴会厅设置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时,一只探测器的最大保护半径为()m。

A.5.8

B.6.7

C.7.2

D.8

A
参考解析:

45.城市新建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应选择通风良好的地点独立设置,并宜布置在城市( )。

A.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B.全年最大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C.全年最大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D.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D
参考解析: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宜布置在本单位或本地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并选择通风良好的地点独立设置。易燃材料的露天堆场宜设置在天然水源充足的地方,并宜布置在本单位或本地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46.关于民用建筑防烟分区长边最大允许长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筑空间净高为9m,具备自然对流条件的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75m

B建筑空间净高为3m,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20m

C建筑空间净高为5m,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24m

D建筑空间净高为7m,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30m

A
参考解析:

4.2.4 公共建筑、工业建筑防烟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及其长边最大允许长度应符合表4.2.4的规定,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系统时,其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8倍。

注:

1 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中的走道宽度不大于2.5m时,其防烟分区的长边长度不应大于60m。

2 当空间净高大于9m时,防烟分区之间可不设置挡烟设施。

47.某汽油罐区设有2个高度为24m的汽油罐,罐区的室外消火栓系统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供水。该罐区室外消火栓系统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A室外消火栓宜配置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

B室外消火栓应避免设置在易发生机械撞击的地点

C室外消火栓应设在防火堤外

D室外消火栓的间距不应大于120m

D
参考解析:7.3.6 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和液化烃罐罐区等构筑物的室外消火栓,应设在防火堤或防护墙外。C正确

7.3.7 工艺装置区等采用高压或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场所,其周围应设置室外消火栓,数量应根据设计流量经计算确定,且间距不应大于60.0m。D错误

7.3.9 当工艺装置区、储罐区、堆场等构筑物采用高压或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时,消火栓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 室外消火栓处宜配置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A正确

48.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厂房的泄压比取值与厂房内的爆炸性危险物质有关,泄压比取值最小为0.16m2/m3的物质是( ) 。

A.液化石油气

B.甲烷

C.汽油

D.乙烯

D
参考解析:

49.火灾探测器按其监视范围分类时,下列火灾探测器中,属于线型火灾探测器的是( )。

A图像火灾探测器

B线式多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C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D点型采样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B
参考解析:线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某一连续路线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 此外,还有一种多点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多个小型传感器(如热电偶)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

50.某宾馆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为集中报警系统,该系统的组件可不包括()。

A.消防广播扬声器

B.火警传输设备

C.消防电话分机

D.区域显示器

B
参考解析:集中报警系统由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声光警报器、消防应急广播、消防专用电话、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等组成。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共3科,分1天半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消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消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技术实务》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综合能力》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消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