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81-9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1-05 10:24:30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于11月4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吧!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估分👇👇

一消真题估分群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81-90题)

81.以下属于射流灭火系统组件的是()。(多选)

A.灭火装置

B.选择阀

C.探测装置

D.模拟末端试水装置

E.湿式报警阀

ACD
参考解析:

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由灭火装置、探测装置、控制装置、水流指示器、模拟末端试水装置等组件,以及管道与阀门、供水设施等主要组件组成。

82.建筑可采用的水平防火分隔措施有()。

A.防火墙

B.窗槛墙

C.防火挑檐

D.防火门

E.防火卷帘

ADE
参考解析:防火分区包括水平防火分区和竖向防火分区。水平防火分区是指在同一水平面内,利用防火墙、防火隔墙、防火卷帘、防火门及防火水幕等分隔物,将建筑平面分为若干个防火分区、防火单元。

83.手提式洁净气体灭火器,按其充装的灭火剂量进行划分,其规格包括()kg。

A.5

B.1

C.2

D.7

E.4

BCE
参考解析:

1.灭火器的规格

(1)手提式灭火器的规格按其充装的灭火剂量进行划分。

1)水基型灭火器的规格划分为:2L、3L、6L、9L。

2)干粉灭火器的规格划分为:1kg、2kg、3kg、4kg、5kg、6kg、8kg、9kg、12kg。

3)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规格划分为:2kg、3kg、5kg、7kg。

4)洁净气体灭火器的规格划分为:1kg、2kg、4kg、6kg。

84下列建筑应设置避难间的有()。

A.总建筑面积5000㎡,层数为3层的老年人照料设施

B.5层病房楼

C.5层洁净手术部

D.高层建筑的病房楼

E.总建筑面积3000㎡,层数为5层的老年人照料设施

AD
参考解析:

1、医疗建筑,高层病房楼:2层及以上设避难间(服务护理单元≤2个/每个护理单元≥25.0m2),高度大于24m的洁净手术部及重症监护区:每个防火分区。

2、老年人照料设施,3层及以上总面积>3000m2,2层及以上;老年人部分;每座疏散楼梯;相邻部位设置(开敞式外廊/室外平台可不设),净面积≥12m2(可利用疏散楼梯间的前室或消防电梯的前室)。

85细水雾灭火系统的喷头按其适用性分类的,可包括( )

A冷却防护专用喷头

B水雾封堵专用喷头

C电缆类电气火灾专用喷头

D可燃液体火灾专用喷头

E计算机类电气火灾专用喷头

CDE
参考解析:

按适用性分类。细水雾灭火系统的喷头按适用性可以分为通用喷头和专用喷头,如电缆类电气火灾专用喷头、可燃液体火灾专用喷头、可燃固体火灾专用喷头、计算机类电气火灾专用喷头等。

86气体灭火系统的选择阀按其启动方式分类,可分为()。

A.气动启动型

B.液动启动型

C.电磁启动型

D.电爆启动型

E.组合启动型

ACDE
参考解析:

选择阀按启动方式可分为:气动启动型、电磁启动型、电爆启动型和组合启动型。

87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可用于控制管道动压的组件有()。

A.压力开关

B.流量开关

C.水流指示器

D.减压孔板

E.节流管

DE
参考解析:4.3.2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有下列组件、配件和设施:

1 应设有洒水喷头、报警阀组、水流报警装置等组件和末端试水装置,以及管道、供水设施等;

2 控制管道静压的区段宜分区供水或设减压阀,控制管道动压的区段宜设减压孔板或节流管;

88、下列材料,属于可燃保温材料的是()。

A.EPS板

B.XPS板

C.聚氨酯

D.胶粉聚苯颗粒

E.矿棉

ABC
参考解析:

89下列场所中可采用水喷雾系统灭火的有()。

A输煤栈桥

B油浸变压器

C电缆隧道

D碳化铝仓库

E陶坛酒库

ABCE
参考解析:1.0.3 水喷雾灭火系统可用于扑救固体物质火灾、丙类液体火灾、饮料酒火灾和电气火灾,并可用于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的生产、储存装置或装卸设施的防护冷却。

1.0.4 水喷雾灭火系统的不适用范围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不适宜用水扑救的物质,可划分为两类。第一类为过氧化物,如:过氧化钾、过氧化钠、过氧化钡、过氧化镁,这些物质遇水后会发生剧烈分解反应。第二类为遇水燃烧物质,这类物质遇水能使水分解,夺取水中的氧与之化合,并放出热量和产生可燃气体造成燃烧或爆炸。这类物质主要有:金属钾、金属钠、碳化钙(电石)、碳化铝、碳化钠、碳化钾等。

90建筑机械排烟系统的补风系统引入空气的方式()。

A.采用疏散外门自然进风

B.空调补风

C.手动开启外窗自然进风

D.自动开启外窗机械补风

E.机械补风口补风

ACDE
参考解析:补风系统应直接从室外引入空气,可采用疏散外门、手动或自动可开启外窗等自然进风方式,也可采用机械补风方式。机械补风系统主要由补风口、补风管道和补风机组成,发生火灾时,和排烟系统联动启动,靠风机向室内补充空气。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共3科,分1天半举行,考试结束后,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2023一消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直播
一消全科真题答案汇总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技术实务》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综合能力》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案例分析》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
直播入口

需要2023一消考试真题答案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免费领取哦!

考后热点: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视频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