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准考证打印

提醒!2022年一消补考本周末举行(3.25-26)!这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来源:233网校 2023-03-23 11:28:06

重要提醒!2022年度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补考)将于本周末(3月25日、26日)举行!请广大考生务必了解以下考试注意事项,以免您正常参考!(建议收藏本文,做好考前准备)

【补考冲刺资料推荐: |  | 

一、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证件带齐

考试当天,应试人员进入考点时应现场出示以下证件: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②纸质准考证(还没打印准考证的同学,抓紧登录报名网站打印);

口罩,一般要求全程佩戴;

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擦、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安排

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试题题型

3月25日

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客观题

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客观题

3月26日

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主、客观题

注意:看清自己的考场在哪里,提前一个小时达到考场。条件允许的话,报考人员最好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点地址和交通路线。

三、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题技巧
01关于答题卷面

卷面力求整洁,注意以下几点:

(1)切勿做标记  

切记不要在试卷上作标记和文字,像和题目无关的三角,圆形符号等。对于这种做标记的卷子,在判卷时有可能会是零分处理

(2)字迹工整  

主观题需要阅卷老师来评分,那么卷面的整洁度将会直接影响分数。

工整的字迹也便于阅卷老师在答案中寻找得分点。字迹潦草的也不会直接扣分,若整篇答案都看不清写的是什么那高分应该是不可能了,考试不是让别人来欣赏你的书法的,一定要让别人看的懂你写的是什么明白,这样才有可能得分

(3)答题要“对号入座”  

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对应的位置,否则阅卷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

像一些伙伴标注的“转第几页”等要避免。记住答案一定要写到规定的答题区域内。

(4)切勿漏题 

漏题指大家都容易忽略的小问题,比如某案例题问“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那么应该分两步作答:首先答出是否正确,其次再分条叙述理由。千万别直说理由而忽略判断,这种丢分非常可惜。

02关于答题技巧

(1)不管公共课考的怎样,先关心下“实务”   

实务:五道大案例,每个大案例总包含4-5个小问;

要求:许多小问都不要求看案例信息,可以依据各小问直接回答,所以看题的顺序是跳过案例背景先看小问。把自己熟悉的不需要案例背景信息的小问,先一个个找出来。

一般而言,在开始做案例的前10分钟,心情最为紧张。

因此,做案例小问的顺序是先易后难,在心情最紧张的时候,只做自己会的题目,把保底的分数拿到手。前10分钟,不碰不熟悉的题。

(2)突出得分点  

案例题是人工阅卷,根据得分点给分(得分点就是关键词);

比如问建筑装饰幕墙三性试验,只要答出来“气密性,水密性,风压变形性”就能得分。你写的再多,如果没有写关键词那一定也不会得分,得分点主要就是关键词是否出现。

千万要记住别把没用的写一大堆,关键词却没有出现。再三嘱咐大家一定要记住关键词这三个字。

(3)多用教材原话 

答题时尽量使用专业术语答题,要用书上的原话作答。

一方面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因答案不准确等原因造成的失分,另一方面也能给阅卷老师一个“专业”的印象,有助于顺利通过考试。

(4)分条作答   

答题时应多用语言简练的短句,避免长篇大论的答案。

最好分条作答,每一条一个得分点,这样既节省答题时间又方便阅卷老师寻找答案。

四、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题卡作答须知

应试人员作答前,务必认真阅读试卷封二“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答题卡首页“作答须知”。未按要求作答,可能影响考试成绩。

应试人员须使用黑色墨水笔在相应位置或区域认真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试卷代码(如需填写),并使用正规2B铅笔规范填涂样式填涂对应信息点并进行检查,确保信息完整、准确。

作答要求:

1、客观题作答:应试人员应使用正规2B铅笔按规范填涂样式按题号填涂各试题所选答案选项对应的信息点。

2、主观题作答:应试人员应使用黑色墨水笔作答,要在答题卡对应的题号区域边框内作答,超出区域或边框的作答无效。

答题卡信息点填涂注意事项:

1.“准”:填涂位置一定要涂准,不能窜行和错位,也不能在信息点的矩形框外填涂。

2.“深”:填涂色度要涂深,以盖住矩形框内印刷的字母或数字为准。

3.“满”:填涂要涂满矩形框,不要超出框,也不要涂不满框。

4.“匀”:填涂深浅要基本一致,同一信息位也要保持深浅一致。

5.“净”:要保持答题卡的洁净,不能在非信息点处乱划。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

五、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在考试开始前规定时间,持有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除打印的内容外,没有其他标记可进入考场。开考前将宣读"考场规则"等考试相关规定,请及时进入考场,以免影响考试。

2、考试开始5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禁止进入考场,考试开始两小时后,方可交卷、退场

3、考生只能用黑色墨水笔(钢笔、签字笔)、2B铅笔、卷笔刀、橡皮擦、无声计算器参加考试,不能有文本编辑功能的工具。

4、考生进入考场时,除可携带的考具外,所有其他物品均应装入自己的手提包(手机须关机并取消闹铃设置),并应放置在考场物品的存放处。严禁携带各种电子、通讯、计算、储存(包括带有通讯和存储功能的手表)、考试相关材料和其他物品到座位上,考试开始后不得传递任何物品;考生在就座前,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接受安检,安全检查无误后,按照准考证规定座位号入座。违反上述规定的考生,按违纪处理。

六、健康防护及其他要求

(一)请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除接受身份核验外,建议考生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二)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错峰入场、离场。

(三)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社会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2023年3月一消真题及答案汇总.jpg

考后估分对答案,及时知晓成绩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补考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26日,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答案,届时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

一级消防真题估分.png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考神护体.jpg

最后,233网校祝大家顺利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