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1-18 09:49: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二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在民用建筑疏散门的防火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某幼儿园设置在袋型走道的两侧,建筑面积 40m²,设置一个疏散门

B、设置在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会议室,建筑面积 100m²,设置了一个疏散门

C、位于袋型走道两侧的老年人活动场所,建筑面积 70m²,设置了一个疏散门

D、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外语培训班,建筑面积 m²,设置了两个疏散门

参考答案:C

2、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的人员在细水雾灭火系统调试过程中,对系统的泵组进行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898,下列泵组调试结果,不符合要求的是()

A、以自动方式启动泵组时,泵组立即投入运行

B、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切换启动泵组时,泵组应立即投入运行

C、采用柴油泵作为备用泵时,柴油泵的启动时间为 15s

D、控制柜进行空载和加载控制调试时,控制柜正常动作和显示

参考答案:C

3、某化工企业的乙醇储罐采用固定顶低倍数液上喷射泡沫灭火系统,某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对该系统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A、泡沫泵启动后 4.5min 泡沫产生器喷出泡沫

B、自动喷泡沫试验,喷射泡沫时间为 1.2min

C、泡沫混合液的供给强度为 12L/(min/m²)

D、泡沫混合液的连续供给时间为 20min

参考答案:D

4、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人员对某综合楼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测,内走道的宽度为 2.2米,顶棚上的点型感烟探测器的间距为 12 米,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大于( )m 才能满足规范要求。

A、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6m

B、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7m

C、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为 7.5m

D、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8m

参考答案:A

5、泡沫灭火系统泡沫混合液立管上设置的控制阀,其安装高度一般在 1.1~1.5m,并需要设置明显的启闭标志;当控制阀的安装高度大于( )m 时,需要设置操作平台或操作凳。

A、1.5

B、1.6

C、1.7

D、1.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泡沫混合液立管上设置的控制阀,其安装高度一般在 1.1~1.5m,并需要设置明显的启闭标志;当控制阀的安装高度大于 1.8m 时,需要设置操作平台或操作凳。故选D。

6、对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按照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将消防设计文件报消防机构备案,消防机构应当依法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施工。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B

7、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项目经理、技术人员,经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具有规定数量的,持有一级或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资格证书

B、消防设施操作、值班巡查的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初级技能以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C、消防设施检测、保养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技师以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D、消防设施维修人员,经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合格,持有技师以上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

参考答案:C

8、某建筑高度为 26 米的高档住宅建筑,其外立面开口之间采用防火玻璃墙进行防火分隔,该防火玻璃墙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 )H。

A、0.5

B、1.0

C、1.5

D、2

参考答案:A

9、某城市全年最小频率风向为东南风,该城市的消防站应布置在城市的( )。

A、东南

B、西南

C、东北

D、西北

参考答案:D

10、大型群众性活动应当在活动前( )H 内进行防火检查。

A、2

B、4

C、8

D、12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