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1-18 09:49:00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三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调试,关于湿式报警阀组调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在末端试水装置处放水,当湿式报警阀进口压力为 0.1MPA 时,报警阀启动

B、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在 5S 时发出了报警铃声

C、不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在 10S 时发出了报警铃声

D、压力开关及时动作,启动消防泵并反馈信号

参考答案:A

2、某硝化棉厂房内电气防爆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A、经检测该车间电缆的允许载流量为熔断器额定电流的 1.3 倍

B、在 1 区内的供电线路铜芯导线的截面为 2.0mm²

C、安装在已经接地的金属结构的电气设备,敷设铠装电缆金属构架

D、在爆炸危险区域的不同方向,接地干线有不少于两处与接地体相连

参考答案:B

3、细水雾灭火系统喷头的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不带装饰罩的喷头,喷头应紧贴吊顶

B、带有外置式过滤网的喷头,其过滤网不应伸入支干管内

C、喷头与管道的连接宜采用端面或 O 型密封圈

D、安装在易受机械损伤处的喷头,应加设喷头保护罩

参考答案:A

4、常用的排烟管道采用镀锌钢板加工制作,厚度按高压系统要求,并应采取隔热防火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 )mm 的距离。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用的排烟管道采用镀锌钢板加工制作,厚度按高压系统要求,并应采取隔热防火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 150mm 的距离。故选C。

5、预防电气火灾和爆炸事故产生的主要方法,是正确地选择和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及供电线路,运行中加强维护检修,装设必要的保护装置。在电气防爆的防火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汽的密度比空气大时,电气线路应敷设在高处或埋入地下。架空敷设时选用电缆桥架,电缆沟敷设时沟内应填充沙并设置有效的排水措施

B、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汽的密度比空气小时,电气线路应敷设在较低处或用电缆沟敷设

C、选用铜芯绝缘导线或电缆时,铜芯导线或电缆的截面 1 区应 1.5mm²以上,2 区应 2.5mm²以上

D、安装在已接地的金属结构上的电气设备,敷设铠装电缆的金属构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用铜芯绝缘导线或电缆时,铜芯导线或电缆的截面1 区应2.5mm²以上,2区应1.5mm²以上。故选 C。

6、关于消防水泵安装调试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水泵在配装前,应首先检查零件主要装配尺寸及影响装配的缺陷,清洗零件后方可进行装配

B、水泵分体安装时,应先安装水泵,再安装电动机

C、安装后要对水泵进行手动盘车,检查其灵活性

D、除小型管道泵可以将水泵直接安装在管道上面不做基础外,大多数水泵的安装需要设置混凝土基础

参考答案:C

7、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是( )罪。

A、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B、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重大责任事故罪

D、消防责任事故罪

参考答案:A

8、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中庭部分安装了快速响应喷头 100 个,在其他部位安装了标准闭式喷头 1000 个,该综合体喷头备用的数量不应少于( )个。

A、10

B、11

C、15

D、20

参考答案:D

9、防排烟系统工程质量验收判定的条件是( )。

A、A=0,且 B≤2,B+C≤6 为合格

B、A=0,且 B≤2,B+C≤20%为合格

C、A=0,且 B≤1,B+C≤4 为合格

D、A=0,且 B≤2 B+C≤10%为合格

参考答案:A

10、某一级耐火等级的三层的展览厅,每层建筑面积 3000m²,该展览厅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的最小净宽度应不低于( )m。

A、8.78

B、11.7

C、16.88

D、2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展览厅的疏散人数应根据展览厅的建筑面积和人员密度计算,展览厅的人员密度以不宜小于 0.75 人/m²计算。 该展览厅一级耐火等级总层数三层,根据 P99 表可知百人宽度指标为 0.75m/百人。 该展览厅的最小疏散净宽度为 3000×0.75×0.75÷100=16.88m。故选 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