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综合能力(六)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07:16:59

1.某消防施工单位对已安装消防水泵进行调试,水泵的额定流量为 30L/s,扬程为 100m,系统工作压力1.3MPa,下列调试结果符合《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的是( )。

A.手动直接启动消防水泵,消防水泵在 60s 时投入正常运行

B.消防水泵零流量时,水泵出水口压力表显示为1.3MPa

C.以备用泵切换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在130s时投入正常运行

D.消防水泵出口流量为45L/s时,出口处压力表显示为0.55MPa

参考答案:B

2.对某建筑内设置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维护管理,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的是( )。

A.每半年对所安装的全部输出模块的启动功能进行一次检查

B.每年对每一个防烟区域的电动挡烟垂壁联动控制功能进行一次检查

C.每季对所安装的全部消火栓按钮报警功能进行一次检查

D.每年对全部加压送风机直接手动控制功能进行一次检查

参考答案:D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高某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受聘于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维保检测、消防安全评估工作。高某的下列行为中,违背注册消防工程师“公平竞争”道德基本规范要求的是( )。

A.采用投标方式获得消防设施检测项目

B.超出聘用单位业务范围开展防安全评估工作

C.以低于市场价格中标消防设施检测项目

D.将不合格的消防设施出具检测合格的报告

参考答案:C

4.某购物中心,地下2层,建筑面积30000㎡,按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设置相应的消防设施。建筑内设置的避难走道负责其中一个防火分区的疏散,该防火分区内未设置其他安全出口,关于该避难走道的检查结果正确的是( )。

A.防烟前室的使用面积为9m2

B.避难走道设置一个直通地面的安全出口

C.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距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为70m

D.避难走道隔墙采用耐火极限为2.5h的防火隔墙分隔

参考答案:A

5.对某旅馆建筑设置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检查的下列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的有( )。

A.系统的应急照明灯具安装在地面上,采取密闭措施保护

B 模拟火灾信号使系统应急启动后,A 型集中电源保持主电源输出

C.应急照明灯具点亮后,其楼梯间前室地面的水平照度为 5.0lx

D.应急照明控制器蓄电池电源的持续应急工作时间为 1h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