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综合能力(七)

来源:233网校 2023-02-08 07:19:34

1.对某一级耐火等级的 3 层病房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已知该病房楼每层建筑面积1500m2,每层设计疏散人数为 100人。该病房楼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置消防设施,下列关于该病房楼的安全疏散设施检查结果不正确的是( )。

A.疏散走道净宽度为1.1m

B.疏散楼梯净宽度为1.1m

C.位于安全出口之间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为43m

D.位于袋形走道尽端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为27m

参考答案:D

2.某大型展览中心,地上6层,建筑高度30m,每层建筑面积5000 ㎡,每层划分2个防火分区,下列对灭火救援窗口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救援窗口的净高和净宽均为1.1m

B.救援窗口的下沿距室内地面1.2m

C.每个防火分区间隔 25m 设有2个救援窗口

D.每层均设置救援窗口,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下列关于泡沫灭火系统调试的做法,不符合国家标准《泡沫灭火系统技术标准》GB50151-2021的有( )。

A.当为手动灭火系统时,选择最远的防护区或储罐应以手动控制的方式进行一次喷水试验

B.当为自动灭火系统时,选择所需泡沫混合液流量最大和最远的两个防护区或储罐分别以手动和自动的方式个进行一次喷水试验

C.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当为自动灭火系统时,以自动控制的方式进行,喷射泡沫的时间为 30S

D.中倍数、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当为自动灭火系统时,以自动控制的方式对防护区进行喷泡沫试验,喷射泡沫的时间为 60s

参考答案:C

4.某中学结合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语教育培训活动,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 109 号),下列做法中,不属于该中学应当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内容的是( )。

A.重点开展消防法律法规方面的教育

B.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方面的教育

C.重点开展灭火器材使用方面的教育

D.重点开展防火灭火基本知识方面的教育

参考答案:B

5.某商业综合体首层由王某经营的量贩式 KTV 内发生火灾,造成 30 人重伤,情节特别恶劣,调查显示量贩式 KTV 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装修工程经消防审核,但未经消防验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经营者王某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应对其予以处( )。

A.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5年以上有期徒刑

C.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