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14

来源:233网校 2023-08-14 07:23:16

1.在对建筑灭火器箱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灭火器箱与地面的距离,根据现行国家 消防技术标准,灭火器箱底部距地面的高度不应小于( )cm。

A.8

B.5

C.10

D.15

参考答案:A

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 (GB50140), 下列建筑灭火器的配置方案中,正确的是( )。

A.某电子游戏厅,建筑面积150m², 配置2具MF/ABC4 型手提式灭火器

B.某办公楼,将1间计算机房和5间办公室作为一个计算单元配置灭火器

C.某酒店建筑首层的门厅与二层相通,两层按照一个计算单元配置灭火器

D.某高校教室,配置的MF/ABC3型手提式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为25m

参考答案:A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建筑灭火器配置缺陷项分为三类,分别为严重 (A)、 重 (B)、 轻 (C), 下列灭火器配置中,属于严重缺陷项的有( )。

A 堆场上露天设置 MFT/ABC20 灭火器

B.柴油发电机房设置1具磷酸铵盐灭火器及1具碳酸氢钠灭火器

C.建筑地下室灭火器被锁在灭火器箱中

D.普通住宅内配置的灭火器未取得3C 认证证书

E.民用机场候机厅配置的灭火器型号为MF/ABC4

参考答案:BDE

4.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测人员对一大型商业综合体设置的各类灭火器进行检查,根据 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 50444的要求,下列关于灭火器的检 查结论中,正确的是( )。

A.每月对顶层办公区域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B.每月对商场部分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C.每月对地下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D.每月对锅炉房配置的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符合要求

参考答案:A

5.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歌舞厅的灭火器进行日常检查维护。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下 列检查维护工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A.每半月对灭火器的零部件完整性开展检查并记录

B.将筒体严重诱蚀的灭火器送至专业维修单位维修

C.每半月对灭火器的驱动气体压力开展检查并记录

D.将筒体明显锈蚀的灭火器送至该灭火器的生产企业维修

E.将灭火剂泄露的灭火器送至该灭火器的生产企业维修

参考答案:ACDE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