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15

来源:233网校 2023-08-15 07:24:56

1.灭火器日常检查中,发现灭火器达到维修条件或维修期限时,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应及时 按照规定程序送修。( )的灭火器应及时送修。

A.未曾使用过但出厂期刚满2年

B.机械损伤

C.筒体明显锈蚀

D.灭火剂泄露

E 再次维修以后刚满2年

参考答案:BCD

2.根据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灭火器维修》GA95, 下列零部件和灭火剂中,无需在每次维修灭火器时都更换的是( )。

A.密封垫

B.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超压安全膜片

C.水基型灭火器的滤网

D.水基型灭火剂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建筑按楼层划分灭火器配置单元,每单元设置一个设置点,设置3具灭火器MF/ABC6 灭火器。建筑使用单位对达到再充装年限的一批灭火器进行充装,因批量较大,决定将同一设置点的3具灭火器MF/ABC6 灭火器集中送维修厂进行充装,并采取临时布设替代灭 火器的方案保证安全。下列替代方案符合规范规定的是( )。

A.3具 MF/ABC5

B.3具 MF6

C.5具 MF/ABC4

D.6具 MF/ABC6

参考答案:A

4.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 50444,下列灭火器中,应报废的有( )。

A.筒体表面有凹坑的灭火器

B.出厂期满2年首次维修后,4年内又维修2次的干粉灭火器

C.出厂满10年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D.无间隙喷射机构的手提式灭火器

E.筒体为平底的灭火器

参考答案:ADE

5.灭火器使用一定年限后,对符合报废条件、报废年限的灭火器,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应及 时采购符合要求的灭火器进行等效更换。下列灭火器中,正常情况下出厂时间已满10年但 不满12年可不报废的是(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水基型灭火器

C.洁净气体灭火器

D.干粉灭火器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