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2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3 10:22:35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对某消防给水系统进行测试,发现消防管网振动大,发出异响,分析产生该现象的原因,可以排除的是(  )。

A.消防水泵出水管未采用柔性连接

B.管网支吊架松动

C.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设置了水锤消除装置

D.管网内水流速过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察考点:第3章>第2节>系统维护管理

2、[单选题]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承接某建筑内灭火器的维护保养工作下列做法中,不符合《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

(GB50444) 的是 (  )。

A.每月对锅炉房配置的干粉灭火器进行一次配置外观检查

B.某计算单元配置了50具灭火器,每次送修的灭火器的数量为10

C.每月对顶层办公室配置的干粉灭火器是否达到维修与报废条件进行一次检查

D.每半月对配电间配置的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否达到维修与报废条件进行一次检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灭火器的配置、外观等全面检查每月进行1次,候车(机、船)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堆场、罐区、石油化工装置区、加油站、锅炉房、地下室等场所配置的灭火器每半月检查1次。选项A不符合要求C、D符合要求。

考察考点:第3章>第2节>系统维护管理

每次送修的灭火器数量不得超过计算单元配置灭火器总数量的1/4。超出时,应选择相同类型和操作方法的灭火器替代,替代灭火器的灭火级别不应小于原配置灭火器的灭火级别。选项B正确。

3、[单选题] 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立了档案,根据(公安部令第61号) ,下列文件中应归入“消防安全基本情况”档案的是 (  )。

A.火灾隐患及其整改情况记录

B.单位已发生的火灾情况记录

C.住建部门下发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文书

D.消防救援机构填发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考察考点:第5章>第2节>消防档案的内容

4、[单选题] 高层写宁楼,建筑高度为110m,采用有空腔的外墙外保温系统,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应急管理部今第5号) 该写宁楼物业服务企业的下列做法符合要求的是(  )。

A.将标明外墙保温材料燃烧性能,防火要求的警示牌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

B.在地上七层至十层消防救援窗口外设置钢制网架结构的大型LED屏

C.及时清理裙房屋顶可燃物,并在写字楼主出入口设置“禁止动火”警示牌

D.因维修资金得不到落实,长年没有修复写字楼受损脱落的外墙保温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有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高层民用建筑,其管理单位应当在主入口及周边相关显著位置,设置提示性和警示性标识,标示外墙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防火要求。A选项错误。对高层民用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破损、开裂和脱落的,应当及时修复。D选项错误高层民用建筑的户外广告牌、外装饰不得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不得妨碍防烟排烟、逃生和灭火救援,不得改变或者破坏建筑立面防火结构。B选项错误。

考察考点:第1章>第1节>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查分时间: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