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2016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1日
导读: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1)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1)部分单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第11题单选
  火灾探测器实际安装数量超过100只,每个回路按实际安装数量( )的比例抽验,但抽验总数不应少于( )只。
  A.30%~50%,10
  B.10%~20%,20
  C.10%~20%,10
  D.30%~50%,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设备检测数量要求。火灾探测器实际安装数量超过100只,每个回路按实际安装数量10%~20%的比例抽验,但抽验总数不应少于20只。故此题答案选B。
  第12题单选
  使用少量的汽油等甲类溶剂清洗零件的机械修配厂或修理车间,其火灾危险性按( )类考虑。
  A.乙
  B.丙
  C.丁
  D.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的火灾危险性。机械修配厂或修理车间,虽然使用少量的汽油等甲类溶剂清洗零件,但是因为其数量少,当气体全部逸出或可燃液体全部汽化也不会在同一时间内使厂房内任何部位的混合气体处于爆炸极限范围内。所以,该厂房的火灾危险性仍可以按戊类考虑。故此题答案选D。
  第13题单选
  公称直径为50mm的阀门进行强度试验时,试验最短持续时间为( )s。
  A.15
  B.30
  C.60
  D.1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组件的强度和严密性检查。
  故此题答案选A。
  第14题单选
  单位消防工作起决定作用的是( )。
  A.政府
  B.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C.单位自身
  D.社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安全职责。单位消防工作起决定作用的不是政府或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而是单位自身。故此题答案选C。
  第15题单选
  公称动作温度为260℃时,玻璃球喷头玻璃球颜色应为( )。
  A.绿
  B.蓝
  C.紫
  D.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喷头外观标志检查。
  玻璃球喷头玻璃球色标与对应公称动作温度
  ……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1)部分多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第91题多选
  重大活动的活动特点包括( )。
  A.活动场所简单
  B.多种活动交织
  C.活动筹备期长
  D.社会影响力大
  E.参与人数众多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重大活动的活动特点。重大活动的活动特点包括:①活动场所复杂;②活动筹备期长;③社会影响力大;④参与人数众多;⑤多种活动交织。故此题答案选B、C、D、E。
  第92题多选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由( )组成。
  A.用户信息传输装置
  B.火灾探测报警系统
  C.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D.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
  E.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构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由火灾探测报警系统、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及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组成。故此题答案选B、C、D、E。
  第93题多选
  消防安全管理原则包括( )。
  A.科学管理的原则
  B.政府管理的原则
  C.依靠群众的原则
  D.依法管理的原则
  E.综合治理的原则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安全管理的原则。消防安全管理的原则包括:①谁主管谁负责原则;②依靠群众的原则;③依法管理的原则;④科学管理的原则;⑤综合治理的原则。故此题答案选A、C、D、E。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考题试卷(1)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2016年二级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点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2016年消防工程师课程根据最新教材全新录制,启用双师资+实操班+规范班,全方位锁分, 稳抓90%核心考点,帮助考生凭实力一次通关!立即试听》

  考试交流区: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二级消防群2:168119378)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