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2016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1日
导读: 2016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试卷(2)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解读,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2)部分单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从备选项中选择1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
  第16题单选
  防烟排烟系统的调试由( )负责进行。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的调试。防烟排烟系统调试由施工单位负责、监理单位监督,设计单位与建设单位参与和配合,也可以委托给具有调试能力的其他单位进行。故此题答案选A。
  第17题单选
  水力警铃和报警阀的连接,采用热镀锌钢管,当热镀锌钢管的公称直径为20mm时,其长度不宜大于( )m。
  A.10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报警阀组附件安装要求。水力警铃和报警阀的连接,采用热镀锌钢管,当热镀锌钢管的公称直径为20mm时,其长度不宜大于20m。故此题答案选B。
  第18题单选
  一座二级耐火等级的6层民用建筑,第4层的使用人数最多为200人,第5、6层每层的人数均为400人。则第4层和4层以下每层楼梯的总宽度为( )m(楼梯宽度指标1m/百人)。
  A.2
  B.4
  C.6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出口的宽度。当每层疏散人数不等时,疏散楼梯的总宽度可分层计算,地上建筑内下层楼梯的总宽度按该层及以上疏散人数最多一层的疏散人数计算,即第4层和4层以下每层楼梯的总宽度为400(人)/1(m/百人)=4(m)。故此题答案选B。
  第19题单选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在调试时,分配电装置供电的消防应急灯具应在( )s内转人应急工作状态。
  A.5
  B.10
  C.15
  D.20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精析】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在调试时,分配电装置供电的消防应急灯具应在5s内转入应急工作状态。故此题答案选A。
  第20题单选
  下列有关下沉式广场的设置正确的是( )。
  A.不同防火分区通向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问的开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得小于10m
  B.为保证人员逃生需要,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不得少于两部
  C.疏散楼梯的总净宽度不得大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室外开敞空间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
  D.防风雨篷不得完全封闭,四周开口部位要均匀布置,开口的面积不得小于室外开敞空间地面面积的25%,开口高度不得小于1m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下沉式广场的设置。A错,不同防火分区通向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的开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得小于13m;B错,为保证人员逃生需要,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不得少于一部;C错,疏散楼梯的总净宽度不得小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室外开敞空间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故此题答案选D。
  ……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试题(2)部分多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 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91题多选
  使用沟槽连接件(卡箍)连接时其有关要求正确的是( )。
  A.有振动的场所应采用柔性接头
  B.埋地管道宜采用刚性接头
  C.埋地连接时螺栓和螺母应采用不锈钢件
  D.机械四通开孔间距不应小于1m
  E.配水干管(立管)与配水管(水平管)连接,应采用沟槽式管件,不应采用机械三通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沟槽连接件(卡箍)连接。B错,有振动的场所和埋地管道应采用柔性接头,其他场所宜采用刚性接头;D错,机械三通连接时,要检查机械三通与孔洞的间隙,各部位应均匀,然后再紧固到位;机械三通开孔间距不应小于1m,机械四通开孔间距不应小于2m。故此题答案选A、C、E。
  第92题多选
  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原则有( )。
  A.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
  B.坚持依法管理的原则
  C.厉行节约的原则
  D.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E.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原则。其原则包括:①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②坚持依法管理的原则;③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故此题答案选A、B、E。
  第93题多选
  下列项目中,至少每月检查一次的是( )。
  A.灭火控制器运行情况
  B.启动气体储瓶和驱动气体储瓶压力
  C.驱动气体储瓶充装量
  D.干粉储存装置部件
  E.防护区及干粉储存装置间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精析】本题考查的是系统周期性检查维护,月检查内容:①干粉储存装置部件;②驱动气体储瓶充装量。故此题答案选C、D。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经典考题试卷(2)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2016年二级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点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2016年消防工程师课程根据最新教材全新录制,启用双师资+实操班+规范班,全方位锁分, 稳抓90%核心考点,帮助考生凭实力一次通关!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