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提高吗?会卡通过率吗?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10-18 08:43:57

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近在咫尺,很多准备考初级会计证的考生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提高吗?会卡通过率吗?

学霸君通过以下几个数据来为大家分析,到底初级会计考试会不会越来越难,通过率会不会像教师资格证一样,卡的死死的。>>快人一步,提前备考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一、报名人数

我们来看看这几年的报名人数:2017年报名人数为186万,2018年报名人数403万,2019年初级报名人数439万,2020年初级报名人数471.6万,呈现的一直都是一个上升趋势。然而,在2021年,报考人数却向下跌到了462.6万人:

年份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报考人数186.68万403.6万439万471万462.6万

这时候,可能就会有考生要问了:人数开始减少,那是不是会持续下降?初级会计考证难度也可能会下降?

学霸君答:想得美。2021年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减少,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和多地区延考影响。现在疫情控制住了,也没有延考的地区了,这个人数估计还是会往上升。

但是,考生也无需因为人数上升就担心初级会计难度上升。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开考多年,命题形式已经成熟,不太可能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把基础性的考试变成进阶性的考试);而且,考过或是看近几年真题的考生都知道,从题目难度、考试内容来看的话,每一年都是变化不大的,基本不可能会突发性的提升难度。

233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考情预测已发布,大家可以作参考~【2022年初级会计实务考情预测>>】【2022年经济法基础考情预测>>

2022初会报名条件查询>>

二、行业准则

目前来说,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国家鼓励考证,是要提升提高会计行业的专业素质,也是要提升会计行业的竞争力

众所周知,初级会计的头上还有中级会计师证、高级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证;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若是初级会计考证难度太大,那后续考试的难度如何去设定?

同样,十三五计划的出台也是为了招揽更多的会计专业人才,若是第一项门槛都无法通过,怎么成为更高阶段的会计人?所以,学霸君认为,初级会计难度是不会怎么上升的,大家大可放心。

三、通过率不高,没有提高难度和卡通过率的必要 >>三师督学,课程免费试听

2017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为20.89%,2018年考试通过率仅为16.85%,2019年考试通过率为22.89%,2020年与2021年通过率暂未公布。

大家可以看到,相对于报名的人数来说,我们的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已经很低了,有很多不专业的考生都被卡在了专业门槛之外。

都已经这么低了,还有什么必要去提高难度、卡通过率呢?

四、评分规则变得更简单

2020年起,初级会计考试评分规则有所改变。

相对于以往的评分规则来说,多选题的评分规则变为少选得相应分;判断题答错、不答也不再倒扣分。并且,2022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很有可能也会沿用这个规则。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国家已经把条件放宽了,说明还是很想让大家通过的

所以啊,各位,无需担心初级会计考证难度提高、卡通过率等一系列问题,只要好好的学,努力的向前冲就好了。不努力的人,怎么都考不过,脚踏实地付出的人,必将得到胜利的果实。取证靠的从来都不是投机取巧,现在离初级会计考试还有7个月,正是备考的好时机。从现在开始,努力去学吧!

教材还没出,2022年初级会计如何学?

每一年的教材和考点变化都不大。在2022版的教材还没公布之前,建议大家先使用我们的干货笔记进行第一轮备考。

《初级会计职称》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下好APP,就可以开始阅读我们的干货笔记啦,快来一起学习吧~

扫一扫,加入【2022初会备考群】

初级会计【免费】打卡题库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aosir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