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初级会计职称有什么用途?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9日

初级会计职称是进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不仅可以积累知识与经验,还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升职加薪更容易,而且初级会计每过一科可抵继续教育90分,更是为了考取其他高级别证书(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做准备。

初级会计培训课免费听

通常来说,持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会计人可以从事出纳、会计、会计助理以及审计助理等初级财务方面的工作,至于薪水则有高有低,如果是在外企或大型的国企,薪水可能在4K-6K左右,如果是在一些小型的公司或单位,薪水一般在3K-5K左右,当然具体薪资多少肯定是用人单位说了算。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行业并不是人人都可以从事的,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进入这个行业的最低门槛。但是与以往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相比,在同一个岗位上,持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薪水一般都要高,就算是去找工作,持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代表着应聘者拥有会计专业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这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所不能比拟的。

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已成为会计行业门槛级证书,人皆有之!

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

会计人的职业发展通常集中在以下四大方向: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